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單身男人怎樣生活 著手養成這8種能力

養成行為獨立的能力

作為一個單身男人,你首先應該讓自己獨立起來。不獨立的人,難以過好單身生活,更不可能應對以後兩個人共同的生活。行為獨立包括獨立生存和獨立思考;互聯網讓知識趨於零成本,但我們常常過於依賴網路,獨立生存能力並沒有隨之提高。並不是不要網路,而是說,單身的時候,基本的生存常識、交流溝通能力、自我約束能力、理性思考能力、獨立決策能力等還是一定要具備的。所以請培養自己基本的獨立生存能力。

養成自我保護的能力

一個人的時候,注意保護好自己。

單身時,要記得培養保護自己的能力,即便是網路很發達求救很方便,但單身的很多時候,未必有人能及時幫你;擁有基本的自我保護能力很有必要。另外特別是有公共安全意識和能力;社會越進步,不確定因素和焦慮就越多,人就越要學會自保,所以相應的安全意識和自保能力一定要與時俱進。

養成整合賺錢的能力

男人在單身時,越會賺錢機會和選擇就會越多,思維視野就會越開闊。有錢了,才能讓家人和自己更好生活,有錢才能不拖累於人。這是資訊和財富大爆炸的時代,也是易讓人浮躁的時代,人容易跟不上節奏,所以單身人要懂得整合資源積累金錢財富。金錢是一種保障,在社會爆炸式的急劇發展中是一種自我保障手段。

養成學習變通的能力

單身的時候,一定要進步,不僅是為了生活,也是為了寂寞。不斷學習並不單純是為了工作前途,不被時代淘汰。對單身而言,還有一點是,學習,能不斷自我調整和變通,減少寂寞和空虛。網路時代的人很容易空虛無聊,

故可以激發大腦,讓自己通過學習培養好奇心和探索欲,這也是讓自己在寂寞中免於迷失的一種方式。

培養獨立意識的能力

單身的時候容易孤獨,而互聯網時代的我們更容易寂寞。這本身就是資訊爆炸、多元化的繁雜的年代,如果沒有個體獨立意識,

會缺乏基本的資訊甄別和分辨能力,不但容易人云亦云,還容易被洗腦失去自我。單身要有自我意識和思想體系,互聯網時代更是個體獨立意識的崛起時代。有獨立意識的能力的單身人更有魅力。

養成自我干預的能力

單身時容易脆弱,但也會錘煉出堅強。這個時候,自我心理干預就是必不可少的一種能力。在面對挫折、低谷和變故引起的心理創傷,自己要有一定的抵禦和自我心理干預的能力,另外生活中多元化的現象,也要自我調節和平衡,學會尊重多樣化,更重要的是,避免誘惑和左右自己。

培養外界感知的能力

有時候單身男人,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互聯網的年代,一個人更容易讓自己泡在網路上,守在移動端;越來越脫離外界,越來越缺乏對外界生活的感知。缺乏對外界感知,單身容易更極端和冷漠。所以單身要學會熱愛,學會感知生活和外界,只有不把自己藏起來,才能擁抱外面的人,外面的世界。

培養自愛愛人的能力

懂得愛自己是一種能力,

懂得愛別人也是一種能力。單身男人缺乏愛的滋潤,容易失去愛的能力,加上互聯網如此發達,更多的人消耗在網路中,減少了現實人際交流。此時的單身男人,不但習慣於我行我素,還容易不顧他人感受、傷害他人。所以單身時,要培養愛自己愛他人的能力,這樣,才能讓自己閃亮,才能更容易在生活中找到心儀的另一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