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幸福感是什麼 7種心理慎防幸福感遠離你

幸福,不是金錢的堆積,不是物質的充實,幸福感源自你的內心,如果你有下面7種心理,幸福感會離你而去。

1、老愛比較

現代人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競爭中,

比職位、比房子、比財富……比來比去,人們的心裡只剩下欲望,沒有了幸福。一旦人追求的不是如何幸福,而是怎麼比別人幸福時,幸福也就離你遠去了。

2、不知足

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能知足的人越來越少了,有了房子想換更大的,有了工作想換更好的,有了錢想賺得更多……這些欲望,指使著人無休止地奔波勞碌,硬撐著去爭取登上那“輝煌”的頂峰。

3、不善於發現陽光面

生活中有許多積極的、好的方面,但許多人卻忽略了它們,“只看到自己的不幸,忽略了自己的幸福”、“放大了別人的幸福,縮小了自己的快樂”是其真實寫照。一些媒體為了吸引眼球,也對生活中的負面事件大肆宣傳報導。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心,

但同時也削弱了人們的積極心態。

4、缺乏信念

在經過20多年衝刺般的財富賽跑後,一些人除了賺錢,不知道人生中的目標與追求到底是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這種缺乏信念與理想的狀態,難以產生長久、快樂的幸福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