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盧思浩:只想做自己,不想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

我不想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我只想成為我自己

作者:盧思浩(人氣作家,暖文男神)

摘自公眾號:盧思浩

1

其實我這人挺不討喜的。

比如說朋友聚會上,如果陌生的人超過三個,我就不太會講話。

可能是放不開,也可能是輕微的社交恐懼症,總之…腦袋裡面就四個字:沉默是金。

我是那種一旦話題跟不上或者我不瞭解,就會乖乖閉嘴的那種人。

偶爾玩玩手機,偶爾發呆。

好友說這樣很不合群,可我實在沒辦法就這樣順著我完全不瞭解的話題尬聊。

再或者說,和有些人實在合不來,我就會自動疏遠。

原本就不太熟,

再加上三觀不合,可能也就永遠不可能熟悉起來。

當然還保持著禮貌,見面也會打招呼,但也就這樣了。

總之,我大概不是那種八面玲瓏型的人,從小就這樣,明知道說一些好話表演一些節目就能換來長輩的喜歡,甚至多一些壓歲錢,可我做不到,總覺得渾身彆扭,寧可一個人待著。

大概自己就是這麼兩極分化,在上述情景下我話少沉默把自己當成透明的;跟老友在一起,我反而是最瘋的那一個。

有人告訴我,成長是戴上很多面具,逐漸變得麻木。

於是我踏過河流,走過橋樑,看過天亮,遇到很多人,始終沒學會。

我們會或多或少成熟,學會說話和隱藏,但有時我還是不想敷衍。

日落時懶得隱藏情緒,好友聚會時懶得掩飾逗逼,

聽歌時跟節奏搖擺。

不是交際不重要,而是要跟那些讓自己像自己的人在一起。

2

我不想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

我只想成為我自己。

到了我這個年紀,其實特別尷尬。

擺在前面的,仿佛只有一條路,就是“長大”。

他們說:“拋棄你的一些堅持吧,去跟你不喜歡的那種人做朋友;扔掉你的一些原則吧,

有些捷徑擺在面前為什麼不走;放下你所謂的夢想吧,一把年紀了怎麼還在幼稚。”

他們只告訴你一種活法,一種成年人的活法。

成年人世界很複雜,有很多你預料不到的人;這個世界也很簡單,你只需要按照這裡的規則活就好啦。

我知道的,道理我都懂。

那些都很好。

可我不要。

3

有人朝九晚五,有人深夜忙碌,什麼樣的活法都有,沒有一種標準答案。

那我想,就這樣吧。

非要遇到一個很喜歡的才戀愛,於是單身到今天,朋友一個個結婚了,對你說什麼時候輪到你啊,也不是不失落,可終究明白如果隨便跟一個人談婚論嫁,我就不再是我了。

將就很簡單,大把的例子擺在你面前。

但將就也很難,

因為我們過不了自己心裡那關。

做人的道理太複雜了,敬酒詞都是一套一套。我學不來,索性就用我自己的準則:真誠待人。

如果別人報以真誠,那我們便可以深交下去;如果他人心懷鬼胎,那算啦,我當吃虧一次看清一個人,其實也很值得。 

我一直笨拙,能麻煩自己就不麻煩別人,繞了很多路。也不會取巧,就像從小就不會說好話去要想要的玩具。也沒有什麼牛逼的天分,有些事情笨拙到要做好幾次才能做好。

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我坦然接受。

人最大的清醒就是認識到自己的局限性,只有這樣才不會害怕一腳踏空,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活法。

我的活法就是這樣,常常獨來獨往,深夜總是睡不著,有時遇到生活的難,

也會糾結許久,好在有那麼幾個真心朋友,互相鼓勵,日子也不那麼難熬。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久。

但我並不失落,也不覺孤獨。

因為時間帶不走的有兩樣東西,一個是跟自己相處的能力,一個是跟我步調一致的人。

我們獨立,在自己的道路上奮鬥,彼此看一眼都是安全感。 就這樣變老吧。

我覺得這種活法很不錯。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90hou/232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