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盧思浩:別著急,該來的始終會來


作家盧思浩的寫給年輕人一篇勵志感悟文章:別著急,該來的始終會來

上幾周一直很忙,除了很忙還伴隨著一點點的焦慮,

不過這也沒什麼,因為這是我的常態。常常有人在微博上私信我,問我哪裡來的這麼強大的動力。

其實哪有什麼訣竅可言,在我的生活裡,大概有七十個人對我說過“別做夢了”這樣子的話,這其中包括我的第一任編輯,我最好的朋友和我親愛的老爸。與此同時,那時我常常寫論文寫的想撕書,寫稿子寫的想撞牆,不過因為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所以總能堅持下來。然後有一天,我回頭看,才發現這麼一個我竟然戰勝了那麼多負面情緒。

總要等到走完那段路,回頭看的時候才會覺得兩邊的風景跟剛才來時有些不同。那些覺得過不去的,也許只是我們太倔強不願意改變,也許只是我們習慣了那些不該習慣的習慣,可是那些傷總會慢慢地癒合,

總有一天這些都會過去。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堅持下去的訣竅的話,大概是我能夠不斷地從身邊吸收正能量,一段視頻也好,一首歌曲也好,一本小說也好。然後慢慢地把自己變成一個正能量的人,如果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孤單難過,那就去面對。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物價飛漲,壓力越來越大,不公的事情越來越多,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當時間把你從青春的烏托邦拉出來之後,任誰都不能那麼快地找到方向。

於是大家都開始著急,著急賺錢著急打工著急找到未來的方向甚至急不可待地去愛,你看哪,人人上那個誰又上傳了自己去馬爾地夫的照片;你看哪,別人家孩子現在在大公司工作收入不菲;你看那,

隔壁家那誰已經結婚了,馬上連孩子都要有了……不可避免地開始焦慮,不安,急著想要踏上未來的路,生怕晚了一步就會被社會淘汰,被別人落下。

然後呢?你總是想要迅速找到一條路,一條能通往你想要的未來的路,每天為了這個煩躁不已,但是有一天等你回過頭來自己想想,你根本連自己真的想要什麼都不知道。你之所以不知道你自己想要什麼,是因為一直在趕路,不停地追趕著別人的腳步,腳步越來越快,等到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生活在別人的人生裡的時候,早就忘記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有的時候你覺得焦慮,是因為你追求的不是比昨天的自己更好,

而是比那個“別人”更好。

你活在自己的人生裡,別人根本沒有辦法真正地幫你。你只能自己靜下心來,找到你想要的把之變成夢想,然後為了你熱愛的而奮鬥。

你的未來,只有你自己才能明白。你的前方從沒有明確的方向,生活也不會一路綠燈把你前方的路照個通亮。你只能不停地向前,變得堅強而後足以承擔起生活賦予你美好的不美好的一切。你只有不停地失敗,然後某天你到了一個拐角,然後發現那裡居然有著你想要看清的方向和未來。

我始終相信,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好過為了別人想要你變成的模樣而努力。後悔的痛和跌倒的痛哪個更難以忍受,我想你比誰都知道答案。也許很多人在背後把你當成笑話看,

可是我想,你也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你,不管別人看起來好或壞,幼稚或樂觀,裝逼或真實,你都是你自己。

該來的始終會來,千萬別太著急,如果你失去了耐心,就會失去更多。

該走過的路總是要走過的,從來不要認為你走錯了路,哪怕最後轉了一個大彎。這條路上你看到的風景總是特屬於你自己的,沒有人能奪走它。

每天每夜度過的日子,寫過的文章,讀過的書看過的電影,認識的那些人去過的那些不知道名字的地方,慢慢地,會變成你想要的未來。

千萬別著急,你若願意夢,總有人陪你去瘋。我知道你會說你覺得一無所有,但是那些真正寶貴的財富從來不是用眼睛能看見的,靜下來聽聽自己的內心吧,

停下來看看陪伴在你左右的人吧。

是的,你我都知道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公,貧窮,現實,無助。但是我要你明白,這個世界遠不止這樣,我要你看到光明,夢想,努力和希望。沒有人能回到過去重新活著,但你我都可以從現在起,決定我們未來的摸樣。

就像慢吞吞的綠皮火車,也許它很慢,但時間總會到達你的那一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