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品很值錢,請做一個讓人放心的人

讓運氣變好的終極秘密

作者:剽悍一隻貓 (簡書寫作推廣官,LinkedIn專欄作者) 

摘自公眾號:剽悍一隻貓

人生在世,很多東西並不是我們自己能決定的,比如說,大部分男人沒法跟吳彥祖比帥,跟姚明比高,跟王思聰比父親的富有程度。

但還有很多東西,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比如努力一點,少吃一點,多動一點,甚至是運氣再好一點。

關於運氣這事兒,有人可能會說,這是天註定的,沒法改變,我們只能碰到啥就是啥。

但我想說的是,

在一定程度上,我們是可以有所作為的。有的人就算相貌一般,能力也不算太強,卻能有很多機會,

越過越好。而有的人就算是各方面條件都要更好,卻只能抱怨懷才不遇,到頭來,庸庸碌碌。

這裡,有四個字起了大作用:讓人放心。

有一次,貓群有個小夥伴問我,大意是,為什麼他覺得張一白(注:貓群負責人)並不是很厲害,而我卻讓她擔當重任呢?

我的回答很簡單:因為她讓我很放心。

舉個例子吧,

2015年,我和她曾共同組織過一個打卡群,在後半段,我已經因為忙別的事情而不去管了,但她卻在沒有任何報酬的情況下,竟然繼續帶著大家打卡,嚴格執行規則(每週統計打卡,踢人,拉人),直到原定的任務完成,前後堅持了近100天!

該群結束的時候,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我的心情:自慚形穢。

後來,又過了大半年,我那時候公眾號已經有了一定的規模。這大半年間,我們並沒有什麼聯繫,有一天,我猛然注意到,她還在很認真地幫人統計,執行規則,認真程度絲毫未減。當年那個圈子裡的人,都很認可她。

就這樣,我去找她,希望她能幫我,一直合作到現在。

比她厲害的人確實很多,

但,這事兒她來做,我才真的放心。

我有一個好兄弟,他家境很一般,上班後,為了補貼家用,就開始在朋友圈裡賣起了土特產。

一開始,大家覺得他可能只是弄著玩玩,應該賺不了幾個錢。可沒想到,他利用業餘時間,竟然賣了近10萬的貨。

他是怎麼把這些東西賣出去的?刷人品!因為這個人的人品出了名的好,從來沒有坑人的記錄,為人特別厚道。他辦事很讓人放心,他賣的東西,我們都不會去懷疑其品質。

這是一個因做了壞事會極度痛苦而根本就不會去做壞事的人。

還有一個老家的親戚,六十多歲了,因腰不太好,農活也就停下來了。但是不能總閑著呀,生活不僅有詩和遠方,還得解決眼前的經濟問題。

於是,他跟人出去打工,

專門在工地上給人看守材料。本來大家覺得他只能拿到很少的薪水,混混日子就不錯了。

事實上,他一個月能拿到4000,過年了,老闆還額外給了他一大筆獎金,這老家農村已經是非常高的收入了,他的同齡人非常羡慕他。年後,老闆“求”著他去上班,希望他一定要去。因為,他去了之後,工作非常認真細緻,沒有出過任何差錯,老闆從未如此放心。

有些朋友,我們很願意跟他們無話不碩,也很願意跟他們合作,因為我們知道他們絕對不會把一些不該傳的話說出去,因為我們知道他們做事情很講良心,不會坑人。

但是有些人,卻沒法讓我們這樣做。

講了這麼多,該總結了:

1、不要抱怨運氣不好,先看看自己有沒有把事情真的做好。

2、做一個讓人放心的人,會有更多的人願意幫你,你的運氣也真的會變好。

3、人品很值錢,這是真的。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win/232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