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忙一輩子,閑一陣子

人生,忙一輩子,閑一陣子

人的一生都得在忙碌中度過,七歲“發蒙”,為學習而忙;開始工作,為事業而忙;組建家庭,為生計而忙;更有甚至還要為名忙、為利忙、為位忙、為權忙。

這個世界裡,你還見過不忙的人嗎?。都是這樣的,說忙的人,多半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世上,很多人都像總理一樣忙,但只有總理能享受總理的待遇。

忙是為了賺錢,但是在不停的忙碌中,可以讓自己不停地學習進步,那麼個人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強。這樣的忙,就是一種投資,一本萬利的投資。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不論是在一天結束(或者開始,甚或中間)的時刻,都是可以找到時間來做嘴裡所說不能完成的事情。

忙,要有價值;上班後兢兢業業,不僅是為了家人衣食無憂更為了追求自我的價值,體現做人的尊嚴。

忙,是你工資漲了多少嗎?是的。但是和你的工資相比,你是否獲得了進步才是最重要的。

忙是對人生最好的回報,好好幹!雖沒人為自己喝彩,但心中明白:人人生就是一個舞臺,應盡情施展歡顏,才能博得眾人的掌聲。

忙了一輩子也沒有能夠停下來,錢投了不少,直到死去也沒有去思考過,來到這個世界,忙碌了一輩子,忙到了什麼呢?估計就剩下錢了。

不管多麼忙,也要做好生活的規劃,讓忙顯得更有價值,否則只是為了忙而忙,久而久之,就忘記了初心,模糊了前行的方向。

人活一世,一味的忙碌,就喪失了生活的樂趣。“不做無聊之事,難度有生之涯”。有事心不亂,無事心不空。

人類最高理想應該是人人能有閒暇,於必須的工作之餘還能有閒暇去做人,有閒暇去做人的工作,去享受人的生活。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juzi/rensheng/231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