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一輩子,活的就是一種心態

有人說:“做人,首先要保持自己的本色,因為只有這樣,才是輕鬆快樂的,其次就是不貪婪,不去做那些無謂的假設,也不去奢求那些不切實際的妄想。”誰都知道,人這一生活著不易,只有把心放平,把心放輕,才會活得舒暢安寧,活得輕鬆!

走過了數載春夏秋冬,見過了太多的大事小情,漸漸懂得了只要有好的心態,才能享受美好人生。不要奢望太多,因為世上誘惑重重,每個人都不是一帆風順,每個人都是在坎坷中求生存,只要正確認識自己,用平常心作為自己的一種生存常態,讓自己感到生活的充實,

在工作中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本分,不求有功,只求無過,淡泊名利,平衡得失,你就是睿智超群的智者。

正所謂:“舒暢的心情是自己給予的,不要天真地去奢望別人的賞賜。舒暢的心情是自己創造的,不要乞求別人的施捨。”人生苦短,要懂得珍惜眼前。因為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沒有完美可言,每個人的生活都存在遺憾,只有懂得感恩和珍惜,才能獲得人生最大的收穫。

人生沒有如果,我們該學會捨得,捨得身外的名利和虛榮,捨得一時的風光和灑脫,捨得誘人的利益和榮譽。只有懂得了取捨,學會了放棄,才是人生的真諦。“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是我們能改變心情,我們不能預見明天,但是我們能珍惜眼前,我們不能操控別人的態度與看法,但是我們能選擇自己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

誰都想過上美好的生活,誰都想要活得幸福快樂,可事物沒有那麼盡如人意。有的人,經過努力,改變了一窮二白的人生,有的人儘管努力了,卻改變不了命運,現實到頭來還是被命運捉弄。

都說人生如夢,既然如此,我們倒不如順其自然,以平和的心態看待人情冷暖,量力而行,萬事儘量做到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因為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幸福在與簡單,快樂在於知足。

人之一生,旦夕禍福,時有發生,沒有誰的一生總是多災多難,也沒有誰總是步步為贏。說到底人活著就是一種情懷,要的就是一種心態,只要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生命才會獲得無限的輕鬆,生活才會異彩紛呈,才能過好完美精彩的人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241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