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就像開車

人生就像開車
作者:苦逼的水工男(80後勵志網原創)
人生就像開車,要想上路,得先有一輛車,拿到小本本。就像人要生存,得先擁有一技之長,不論這能力是大是小。

車在路上開,總得有個目的和方向。計畫行程是1000公里,開了500公里,知道才走了一半,還有500公里也會安心開著;沒有目標和方向,開了100公里,心裡就開始煩亂,都開了這麼遠了,不走了!人也一樣,沒有人生目標,每天那麼多事,總想著啥時候是個頭啊!

有了目的地,如果不知道怎麼走,手機導航可以幫你指明方向,還不時提醒你當前的路況。人一生如果有個導師帶著,

在迷茫困惑的時候給你指點一二,路就好走多了,所以貴人很必要!

不管賓士寶馬,還是奧拓夏利,車沒油了,都得進加油站加油,要不只能路邊停下來開著雙閃等人救援。你清華北大,我小學畢業,不管以前多牛逼,你不學習充電提高能力,都一樣滾犢子!

同樣配置的車,加92#汽油和加98#汽油是不一樣的,平路上可能看不出來,上坡的時候就見明顯見高下,代價就是98#汽油貴!都是一個班的同學,別人比你更努力,在學校的時候看不出來,畢業10年就看出差距了,他比你成功,因為付出的努力要多一些,犧牲也大一些!

高速上,賓士寶馬能開到160甚至180邁,奧拓夏利頂多也就120邁,可又能怎麼樣?區間測速!要想不被罰款,乖乖按120跑!真不怕被罰款,

提前那麼半個小時又能如何?同一路段,終點都一樣,你快一點,我慢一點,僅此而已。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你再優秀,我再平庸,人生的結局也都是一捧土,你成功一點,我平凡一些,僅此而已!

上坡路段,賓士寶馬油門輕輕一踩就上去了,麵包車就是把襪子踩通,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被別人超,生氣也沒用!生活中,比你牛逼的人,你打破頭要趕超,別人還是那麼牛逼,羡慕嫉妒恨也沒用!告訴自己:何必要去跟他們比!

好走的路,開賓士寶馬的抽著煙打著電話,不加油門悠悠的走,小麵包一直加著油,也能把你超了!龜兔賽跑的故事你懂的,你能力再強,不努力不作為,早晚要被人甩一條街!

堵車了,不管你開什麼車,著急、謾駡、抱怨、玩命按喇叭也於事無補,有本事你飛過去!不如搖下車窗抽支煙聽聽音樂。人生哪有那麼多一帆風順,面對挫折,抱怨又有什麼用?有些事看淡點!

有的車打著轉向燈非要夾塞,你堵氣就是不讓,結果擦著碰著誰都耽誤時間;夜裡兩車相遇,

你開著遠光燈閃別人,別人看不清你,結果一頭撞上來,兩敗俱傷,車毀人亡……生活中不講理的人多了,讓他三分又何妨?人啊,損人不利己的事,少幹!

在順直無阻的平原地區開車,前後左右一輛車都看不著,就一路好心情?也未必!太過平順和孤獨,人會睡著的,也容易出事。你嘴裡自詡或內心期望的萬事如意,就一定是好事?總有要倒楣的時候!

有時候想超車,總有開得慢的大車占道行駛,你左拐右突就是不讓你超,最後只好往應急車道上跑;區間測速限速80,你跑到90員警不會找你麻煩,開到96,第二天就收到罰款短信!面對困難和問題,總有解決之道;社會的道德和法律約束也是有彈性的,偶爾犯點錯很正常,但得有底線,不要去突破底線!

車在路上開,誰也不想肇事,可有時候別人刹車失靈,你成了那個無辜的受害者……有時候你在行車道上規規矩矩走著,就是有人要親吻一下你的車屁股,有些事是很無奈的,讓員警和保險公司來解決吧!人生有很多的偶然和意外,自己沒法控制的事,由它去吧,想那麼有啥用?車開在路上,什麼人都有,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路況複雜,唯有自己時刻繃緊安全那根弦!人這一輩子,什麼人都會遇到,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唯有做好自己,別的,天說了算!

本文為80後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連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27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