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餘世維:人生就像標點符號!


被稱為“華人管理教育第一人”的餘世維關於人生的一段精彩感悟:人生就像標點符號!

人生像一首曲子,離不開靈動的音符;人生像一抹彩虹,

離不開豔麗的顏色;人生更像一篇文章,是一段段值得讓人細細咀嚼的文字,離不開各式的標點。那一個個的標點,在我們的人生中起到承啟轉折,也代表了我們一生的各個不同階段。

童年是問號(?)

小時候,天總是很藍,風輕雲淡的日子總是過得 太快。即使是勞苦,在童年的心裡也是玩樂大於辛勞。驚奇的眼睛裡永遠有數不清的為什麼。為什麼天空那麼藍,山的那邊是什麼,海的深處是不是真的有妖怪?甚至奇怪為什麼現在找不到一根魔法棒,可以想要什麼有什麼。那時,常望著天空發呆,自己給自己設置一連串的問題庫。一連串的為什麼,問天、問地、問人,一個問號就是一條求知的路徑。

少年是等號(=)

隨著年級的增長,

學習已經成了每天主要的內容。雖然腦子裡仍然還是疑問連連,但課外讀物基本上可以滿足那些奇幻的想像。教和學,空和滿,問和知正在一步步靠攏,問號慢慢消退,等號漸漸遞增。

青年是驚嘆號(!)

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青年正如早晨八九點的太陽般蓬勃。青年崇拜著高山的威嚴,驚歎著大海的浩瀚。哪怕是滿天的陰霾,也要用滿腔的熱情把晚霞點燃。喜歡讀詩,聽古典音樂,喜歡海,喜歡一切和浪漫有關的事。等號已經不能滿足內心的需求,情感的刺激把青春的生命演繹成一個個驚嘆號。

中年是逗號(,)

人到中年,方學會淡然處事淡定做人;人到中年,才知道愛其實就是兩個人在一起過最平淡的日子;人到中年才知道幸福就是滿足,

真的好簡單;人到中年,才知道人最好的個性就是包容;人到中年,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最重要的,除此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呢?這裡需要補充,那裡也要"充電"……驚嘆號萎縮了,逗號成了中年人的主調。

老年是句號(。)

句號的出現代表著一段文字的結束。人到晚年,在經過了歲月的磨練後,開始用看破滄桑的心態去重新審視一切,在最後的時光裡銘刻下自己來到這世上的痕跡。同時,我們也可以把句號看做是一個圓圈,那是打磨之後的圓滿,更趨向於理性、充滿著人生的智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