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安的時候,坐下來寫》讀書筆記:成為高手的三大狠招

讓你成為任何領域高手的三大狠招

作者:剽悍一隻貓

摘自公眾號:剽悍晨讀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要給大家分享的書叫《不安的時候,坐下來寫》。這本書裡有三個非常棒的建議,分別是“規律”、“限制”、“行動”。

①規律

練習就是對你選擇的事情,規律地做;不管想不想做,都去做。

練習並不是一個人人都愛聽的名詞,因為練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拿寫作這件事情來說,一開始每天寫點東西,你可能還有興致。一周之後,興趣變淡了,繼續這麼做就有點痛苦。

所以,即便你的練習對象是你發自內心想做的事情,

你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你可能會遇到瓶頸期、厭倦期,你要想好對策,扛過這個時期。

不要一遇到困難就放棄,總是做容易的事情,的確會使人變傻。記住,難做的事情,和有價值的事情,有很大一部分是重合的。

②限制

這又是一個聽起來不怎麼舒服的詞語。

自由似乎是限制的對立面,創意好像也討厭限制。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真正的自由,需要設定界限,而不是完全放任。創意也只有在有限制的條件下,才能更好地發揮。

偉大的攝影師米諾·懷特在培養自己的學生時,會帶他們外出攝影。到了野外後,他會讓學生們找一個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坐下來冥想、觀察,一下午只能拍一張照片。而一般攝影師的做法往往都是花一下午拍一大堆照片,然後從中挑選。

顯然,前者的作品在深度上、意境上,都是後者無法比擬的。

③行動

“閉嘴,開始寫。”

開始寫作,需要多少理由?作者認為,只需要這5個字。別看這5個字很簡單,但實踐起來卻很不容易。

比如你制定了健身計畫,那麼當你換上運動裝備準備出門去健身房的時候,

當日的健身行動其實已經完成了一半。對,跨出那一步就有那麼神奇的效果。

我們很多人的時間,都浪費在了做決定上面。下次想要寫作的時候,趕緊斷網,給自己營造一個不受打擾的環境;想要去跑步的時候,馬上換上運動鞋走出家門。

如果你想要走1000步,當你邁出第一步的時候,你會發現,剩下來的999步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走。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願你擁有美好的一天。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book/shuping/227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