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寫創業計畫書?創業計畫書編寫步驟

創業並不是憑空而談的,要有一定的計劃性的,否則盲目地創業帶來的只會是失敗的命運。只有對自己的長處進行理性的分析,對市場進行一定的調研後,你的創業才可能取得成功。

準備創業方案,寫創業計畫書,是一個展望項目的未來前景、細緻探索其中的合理思路、確認實施專案所需的各種必要資源、再尋求所需支持的過程。


如何寫創業計畫書?創業內容不同,相互之間差異也就很大。

創業計畫書編寫步驟:

第一階段:經驗學習

第二階段:創業構思

第三階段:市場調研

第四階段:方案起草

創業方案全文

寫好全文,加上封面,將整個創業要點抽出來寫成提要,然後要按下面的順序將全套創業方案排列起來:

(1)市場機遇與謀略;

(2)經營管理;

(3)經營團隊;

(4)財務預算;

(5)其他與聽眾有直接關係的;資訊和材料,如企業創始人、潛在投資人,甚至家庭成員和配偶。

第五階段:最後修飾階段

(1)根據你的報告,把最主要的東西做成一個1—2頁的摘要,放在前面。

(2)檢查一下,千萬不要有錯別字之類的錯誤,否則別人對你是否做事嚴謹會懷疑的。

(3)設計一個漂亮的封面,編寫目錄與頁碼,然後列印、裝訂成冊。

第六階段:檢查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檢查:

(1)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顯示出你具有管理公司的經驗。

(2)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顯示了你有能力償還借款。

(3)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顯示出你已進行過完整的市場分析。

(4)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容易被投資者所領會。創業計畫書應該備有索引和目錄,以便投資者可以較容易地查閱各個章節。還應保證目錄中的資訊流是有邏輯的和現實的。

(5)你的創業計畫書中是否有計劃摘要並放在了最前面,

計畫摘要相當於公司創業計畫書的封面,投資者首先會看它。為了保持投資者的興趣,計畫摘要應寫得引人入勝。

(6)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在文法上全部正確。

(7)你的創業計畫書能否打消投資者對產品(服務)的疑慮。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23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