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人的四種錯誤心態把老公逼離婚

"我們已經死了,但愛情不會死。"古往今來,愛情的力量什麼時候被我們小覷過。直到今天,我們對愛情的渴望,依舊以不同的版本和各種各樣的演繹方式努力地傳承著。

到底是什麼神秘的力量能讓我們癡迷的投向一個人的懷抱,又有什麼使我們遠離一個人的懷抱?

據美國西北大學社會學終身教授在他的研究中發現,人們選擇的伴侶跟他們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但有時也會挑一些和他們可以互補的物件,例如習慣主動的人會找被動的人,外向的也樂於尋找內向的人。在心理互補,社會背景相似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是愛情美滿、婚姻和諧的重要基石。任何愛都是相互的,沒有完全的權利,也沒有絕對的義務。有一句話說得非常到位:"我們都是單翅的天使,只有結合起來才能飛翔。"那麼,有些結合卻為什麼不能飛翔?這恐怕還要歸咎於婚姻中的四種心態。

一、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

從戀愛到結婚,我們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幻想"欺騙"著自己,這種"欺騙"更多的時候是不知不覺的、盲目的、超越時空的,是可以把熾熱的戀情等同於"熱烈"婚姻的一種幻想。因為有激情的衝擊,甜言蜜語的包裝,對婚後的生活就有了很高的期望值,幻想中美好的婚姻便替代了現實的婚姻,白雪公主與王子的故事演變成了婚姻生活中"高標準"、"嚴要求"的化身,這是我們自己給婚姻人為附加的一種外包裝,也就是我們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

當這種美好的幻想和人為的外包裝一旦被婚姻生活的瑣碎所取代,隨著婚後需求的無法滿足,失望與絕望的情緒就會像"黑雲壓城"一般伴隨著一種受騙的感覺一同向我們襲來。

其實,這並不是那個人欺騙了你,而是你對婚姻的高期望心態欺騙了你。

二、過於自尊和敏感的心態

在婚姻生活中,適度的自尊和敏感是一種良好的心態,但過於自尊和敏感就會把自己的婚姻逼上絕路。婚前指示嚴格照辦,

婚後要求照單貪污,一個殷勤、一個拖拉,婚前婚後的反差,把我們的自尊逼入了羊腸小徑。夫妻雙方中就會有一方認為自己的配偶在輕視自己,不尊重自己。

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而對對方的言行和舉動過於"自尊"和敏感,尤其是對對方在不經意之間說的一句話或無心的舉動,會"意思"上半天。這種心態說得好聽一點那叫愛過了頭,說的不好聽是神經過敏。如果不及時脫敏,長此以往只能加速另一方的逆反心理和心理上的沉重感。

三、推卸責任的心態

生活中難免有風雨,婚姻中少不了困難和挫折,當風雨襲來的時候最需要的是雙方的責任心與同舟共濟,而不是相互的責怪、逃避和推諉。選擇一個人,一個婚姻和一種生活都是自己的決定,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所有的一切都應該有勇氣去面對,去承擔,推卸和逃避責任只能讓抱怨促使和加劇兩人之間感情的分崩離析。

四、期望回報的心態

有些夫妻的婚姻就像拉大鋸,我為你付出了多少,你就得回報我多少;我對你好,你就得對我好,否則,這大鋸是拉不成的。如果有一方做得不夠好,愛得不夠多,另一方的失望、煩惱、不開心就會如期而至,以往所有的快樂便會很容易被忽略,煩惱和不開心也就不會那麼容易揮之即去。這種情緒一旦滲透到婚姻生活中,就容易導致一方心態的失控和心理上的不平衡,情緒上的偏差很有可能會帶出婚姻上的偏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