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如何做一個紅顏知己 教你怎樣和異性朋友相處

紅顏知己于藍顏知己

現在在網上也好,生活中也好,追求和擁有一位異性知己,好象成為一種時髦。人們給這種異性知己披上了一件非常溫馨的外衣,

那就是“紅顏知己”或者是“藍顏知己”。可是,這份溫馨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享受的到的,原因就在於,怎麼樣給“紅顏知己”或是“藍顏知己”一個定義,是一件並不容易的事。

其實,紅顏也好,藍顏也罷,只要是知己,講的就是一種感情的相互交流。這句話包含三層意思:

第一層意思就是要有感情。

所謂知己,前提是兩個人之間存在那種相互尊重、相互愛慕、相互欣賞的感情,同時,又能夠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關愛。所以,知己可以沒有性,但絕不可以沒有情,沒有愛。沒有情,沒有愛,人們也可以做到理解和尊重,包容和欣賞,它可以存在于兩個朋友之間,可以算是一份友情,但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是不能算是知己的。

第二層意思是這種感情必須是相互之間的。

雖然有感情,但如果只是單方面的付出,那也是不能稱之為知己的。你可以祟拜一個偉人,也可以欣賞一個明星,更可以尊重一位政要,但如果你把偉人、明星和政要當作知己,那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第三層意思是互相間一定要有交流和溝通。

沒有交流和溝通,彼此間的體會和感悟就沒有相應的回饋。而失去了交流的理解也就可能成為不理解,沒有交流的關愛,也就不可能做到真正的關愛。

所以,作為知己,必須要有相互尊重、相互欣賞、相互愛慕的感情,必須要有相互交流和溝通,才能達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和相互關愛的境界,缺少其中任何一項,都不可能稱之為知己。

簡單地說,無論是“紅顏”還是“藍顏”,只要是知己,就是一種“相互”的關係,不然就是單相思。

知己,可以是統稱,無論同性異性皆可以。然而,女人的藍顏知己卻是帶著曖昧色彩的。 說是純潔的,其實絕對不會純潔到沒有半點身體接觸的。可以是沒有發生過性關係的,但是絕對不會是沒有碰觸過手指的。因為有了身體初步的接觸,才會在兩個人之間產生曖昧的情緒,就算是從來未曾見面的人,也必然是在電話裡電腦裡彼此掏心挖肺的講述彼此的故事了的。如要尋找一個屬於自己,懂自己心意的藍顏知己.首要準則是不能為了得不到愛情退而求其次或包含目的的變相尋找,

否則結局會很可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