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如何與人溝通找話題呢 十二個技巧助你如何為人處世

分享交流與溝通技巧,如何與人溝通。人類最偉大的成就來自溝通,溝通、交流和理解是一門處世的藝術,尤其是說話的技巧,是人們在社會的交往過程中所必需掌握的學問...那麼,

如何與人溝通找話題呢?下面小編就為你詳細解答聊天所需要的幾大技巧吧!

技巧一:瞭解人和人性

人首先是對自己感興趣,而不是對其它事物感興趣,換句話說,一個人關注自己勝過關注別人或別的事物一萬倍。

技巧二:如何巧妙的與別人交談

與別人交談時他們最感興趣的話題——是他們自己。儘量使用這些詞——“您”或“您的”而不是“我”,“我自己,我的”記住:要學會引導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技巧三:如何巧妙的令別人覺得重要?贊許和恭維他們,關心他們的家人

在回答他們的話之前,請稍加停頓(表現出專注傾聽並認真思考他說話的樣子)

肯定那些等待見你的人們(“對不起,

讓你久等了”)

技巧四:如何巧妙的贊同別人

學會贊同和認可。(培養成一個自然而然贊同別人和認可別人的人)?當你贊同別人時,一定要說出來。(有力的點頭並說“是的”,“對”或注視著對方眼睛說:“我同意你的看法”“你的觀點很好”。?當你不贊同別人時,請萬萬不可告訴他們,除非萬不得已。?當你犯錯誤時,要敢於承認。

避免與人爭論。(耶酥也基本不與人爭論。沒有人能從爭論中獲勝也沒人能從爭論中得到朋友。)正確的處理衝突。

技巧五:學會聆聽

如何巧妙的聆聽別人(一個好的聽眾一定比一個擅講者贏得更多的好感。)?聆聽時,注視說話人。(用目光注視對方的雙眉間,可以營造輕鬆的氣氛)

技巧六:不要打斷說話者的話題。

巧妙、恰如其分的提問。(提問也是一種較高形式的奉承)

用心聆聽,瞭解對方脾氣,性格,同時可發掘對方的需求,?發現別人所想要的東西,然後告訴他們你願意説明其達成目的,以及如何説明他。

技巧七:如何巧妙的說服別人

當你說一些有利於自己的事情時,

人們通常會懷疑你和你所說的話,所以,不要直接闡述,而是引用他人的話,讓別人來替你說話,即使那些人並不在現場或那個人並不存在。因為人們通常很少懷疑你間接描述的事實的真實性,會認為你是站在他一邊看待和分析問題的。然而,當你直接說出來時,他們就會深表懷疑,沒什麼原因,僅僅是因為那是你說的。因此,要通過第三者的嘴去講話。(如果有人問你,這產品的品質到底如何,可以這樣回答:“我的鄰居已用了3、4年了,仍然好好的。”)

技巧八:如何巧妙的讓別人做決定?告訴人們為何要同意和答應你。?問一些只能用“對”來回答的問題。讓人們在兩個“好”中選擇一個。二擇一

期待人們對你說“好”,並讓他們知道,你正期待他們做出肯定的回答。

技巧九:如何調動別人情緒

用笑容來創造一個寬鬆、和諧與接近別人的氣氛,關鍵一點在於適時。

技巧十:如何巧妙的讚美別人

要真誠,倘若這種讚揚不真誠,還不如不說。

讚揚行為本身,而不要讚揚人。(比如,你說“王二,你的工作很出色”優於“王二,

你是個了不起的人”;“張秘書,你的這份工作報告寫得很好”明顯勝過“你是個好職員”。)

讚揚要具體、實在,不宜過份誇張(例如:你說“你太漂亮了。”不如說“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真漂亮。”;說“你真有頭腦。”不如說:“你怎麼就想得出這樣的好辦法呢?”)?讚揚要及時,不要隔得太久。

另外,請養成每天讚揚三個不同的人的習慣。

技巧十一:如何巧妙的批評別人

在批評別人時,必須在單獨相處時提出,不要放聲大叫,不要把門打開,不要被更多的人聽見,要給對方留點面子。

在批評別人前,必須略微的給對方一點讚揚,或說點恭維的話,在創造了一個和諧的氣氛後,再展開批評。

對事不對人,批評別人所做的錯誤行為,而不要批評當事人。

在批評別人時,告訴他正確的方法,在你告訴他做錯了的同時,應告訴他怎樣做才是正確的,這樣,會使批評產生積極效果。?要在批評中謀求合作,而不是命令。

一次犯錯,一次批評,而不要將別人的錯誤累積在一起算總帳。?以友好的方式結束批評。批評過後要加以鼓勵,引導。

技巧十二:如何巧妙的感謝別人?表達謝意時態度在真誠。清晰,自然的表達。注視著你要感激的人。致謝時要說出對方的名字。盡力致謝。

在批評別人時,告訴他正確的方法,在你告訴他做錯了的同時,應告訴他怎樣做才是正確的,這樣,會使批評產生積極效果。?要在批評中謀求合作,而不是命令。

一次犯錯,一次批評,而不要將別人的錯誤累積在一起算總帳。?以友好的方式結束批評。批評過後要加以鼓勵,引導。

技巧十二:如何巧妙的感謝別人?表達謝意時態度在真誠。清晰,自然的表達。注視著你要感激的人。致謝時要說出對方的名字。盡力致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