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互聯網思維的本質是什麼?互聯網+的出路在哪?

互聯網思維的本質其一是讓絕大多數消費者或者使用者、客戶,以最低的“成本”(包括相對零成本)獲得最“滿意”的“服務”,是最大程度的讓界內界外的剛需消費者或者用戶轉變為自己的免費服務物件、並樂於接受我們的服務。互聯網思維的本質其二是基於規膜服務物件之上,由自己或者引入協力廠商建立全新的商業模式和服務模式。總之,它在利用互聯網、物聯網、人際關係網等“大眾自願網路”實現以上服務的同時,構建新的商業模式和服務模式。

1.打造外賣平臺,打破地域限制

傳統餐飲店想要獲得一定規模的市場和流量,需要不斷擴展門店以克服地域上的限制。而互聯網餐飲業則只需要打造外賣平臺,從而節約店鋪成本和打破地域限制。

如“黃太吉”,經歷了中式速食、“類百麗模式”,最終還是因為門店成本過高,轉型做起了外賣平臺。另一餐飲品牌“叫個鴨子”則不同,

它一開始就專注於外賣,採用不開門店的輕資產模式,是目前一部分餐飲O2O企業的經營模式。還有“樓下100”和“甜心搖滾沙拉”,前者是下午茶、後者是沙拉,它們都是專注於某一垂直領域的外賣,細分垂直領域讓他們在擁擠的外賣市場中,得以占取一席之地。 

2.單品切入策略

餐飲企業的菜品若過多,會產生顧客點菜重複率下降、後廚備菜耗時長、顧客等待上菜時間成本較高、翻台率的提升緩慢、後期產品反覆運算更新速率下降等不良影響。

如“雕爺牛腩”、“西少爺燒餅”、“人人湘”、“伏牛堂”等餐飲品牌,都採用了單品切入的策略,主菜只有幾道,保持每個月都更新菜品,不僅維持了顧客的新鮮感,還減少了顧客點單時間、人工和食材的消耗。 

3.巧用互聯網工具,提升用戶體驗

在互聯網工具的應用上,“人人湘”做得比較好。其門店沒有服務員,推薦、預約、排隊、點單、付款、取餐各個流程都是依靠微信完成,在為公司節約人力成本的同時,也給用戶提供了更好的就餐體驗。

而“黃太吉”和“西少爺”兩家公司,則比較關注與粉絲的微博互動,根據微博上粉絲的評價來修正和改進菜品和服務。

依託互聯網技術與社交在提高效率上的優勢,餐飲品牌可以快速瞭解用戶需求、對症下藥、迅速反覆運算產品、保持使用者粘性等。

4.重視網路行銷,以線上帶動線下

“雕爺牛腩”可以說是網路行銷的典範——先以購買電影《食神》原型人物戴龍的牛腩菜譜為宣傳點,再到開業前的半年封測,再是請來各路明星、微博大V造勢,最終成功引起粉絲的高期待值。

“黃太吉”在網路行銷上也不落後——先讓網路紅人“和菜頭”寫宣傳文章,再以一篇《我為什麼辭職去賣煎餅》先聲奪人,還未開業就積攢大量粉絲,加上開業之後“美女老闆娘”、“寶馬送燒餅”等事件炒作,

在網路上引起了一陣跟風潮流。

上述兩個品牌都較為重視網路行銷,特別是在專案啟動之初,因為兩位創始人都意識到了互聯網的核心是流量經濟,線上流量帶動線下營業額是互聯網餐飲品牌與傳統餐飲業的最大區別。

5.建立社群,增加顧客粘性

第一批顧客可以靠宣傳獲得,但如何擁有更多回頭客,才是互聯網餐飲公司需解決的迫切問題。所以,首先要做的是抓住精准客戶,因為他們有可能既是種子客戶,又是高回頭率群體。

應用互聯網思維的企業會用自己獨特的免費產品和服務,取代別人的有償產品和服務,如實體場所商品交易、金融業務、語音通話、視頻通話、短信、飛信、彩信、視音訊廣播、傳統媒體、傳統文化等,

把別人的有償剛需的大部分用戶吸引策反為自己的免費服務物件,利用大規模的免費服務物件,自己或者引人協力廠商建立起新的商業模式或者服務模式,如騰訊、阿裡巴巴、滴滴出行等——相當於羊毛出在狗身上,豬買單!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chuangye/canyin/223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