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當朋友處在職場瓶頸期

你要是沒撞過那牆,就別教別人怎麼轉那彎兒
作者:漁荇

摘自公眾號:內容創業觀察

最近有個朋友遇到了職業生涯當中的一個重要瓶頸。

看他每天因此面臨各種挫折、打擊,進而意志消沉,作為朋友我非常於心不忍。

於是找著機會,我就為他各種出謀劃策。當然,因為這事兒我最近還胖了幾斤。但話說回來,每一次我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都比鍋裡的羊排還多,但效果卻是收效甚微。這樣發展,頗有點讓羊排掛不住臉。

其實我自己的職業生涯算來比較幸運,在朋友所處的那個職業瓶頸中,因為有貴人的相助,

我是非常平緩順利的度過。或許在其他朋友的聊天中,我聽見他們為此撞得頭破血流,當年的兄弟情義最後演化為“兩肋插刀”——當然,是對方的兩肋——但對於我來說,這堵牆我只是在天上遙遙見過,只是因牆上的斑斑血跡覺得印象深刻,僅此而已。

我的這種打嘴炮,開機槍,拿著問題就開分解、改進的路子,表面上覺得是古道熱腸。既刷出了個人的存在感,又拿著別人的問題熬出了濃濃雞湯,但骨子裡卻飄出的是一股精緻利己主義的臭味。

利己主義講究的是赤裸裸的利益置換。你對我有用,我才和你有交際;當某天你無用了,必然是赤裸裸的拋棄。而精緻利己主義,更是在這種利益置換的核心結構上,再長出一副偽善的外殼。

其實,每個人都在一個黑暗的迷宮裡小心翼翼的往某一個出口奔跑。也許有人幸運,在選擇的道路上沒有硬邦邦的圍牆;同樣也有人幸運,在圍牆的盡頭有位前輩大聲高喊往左拐,往左拐;但更多的是那些普普通通的人,他們沒運氣、也沒有貴人,

只有硬生生的撞到了牆,才知道,我該拐了。

此次此刻,我覺得他們捂著頭破血流的腦袋,肯定不想聽該是往左還是往右,我想他們更想要的是,他們能夠確定下一條路上還有你在為他加油。

所以,下一頓羊蠍子,我一定不能推辭。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23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