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面對嫉妒 男女都做些什麼

無論是聰明的女人還是愚蠢的女人,無論她們的做法多麼五花八門大相徑庭,根本目的卻只有一個——希望能夠挽回這段感情,

希望對方能夠重新回到自己的身邊…

如果你身處愛情當中,你比任何時候都更容易體驗到嫉妒。因為在愛的人,更容易依賴,更容易懷疑,更容易焦慮。無一例外,體驗過嫉妒的人都恨死了它,這並不是段美好的情緒體驗。嫉妒當中的傷害、憤怒、恐懼幾乎令我們歇斯底里。

雖然情緒反應幾乎如出一轍,但是,男人和女人面對嫉妒卻做出了截然不同的行為反應。

女人很容易嫉妒,除了對值得嫉妒的事情做出反應外,他們還擅長幻想根本不存在的情敵,做出懷疑性嫉妒。相比較男人,女人的嫉妒反應比較多元化,這其中有一些理智又聰明,另一些卻衝動又愚蠢。如果你是個女人,看看你會做出哪一方向的極端行為。

聰明的女人會不動聲色,同時非常努力地改變自己。她們會小心觀察讓自己心愛的男人出軌的女人的特性,並暗記於心。無論對方哪裡比自己出色,她們首先會做的都是讓自己變得更漂亮和更溫柔。這是女人的本能,在將要失去對方的時候用性和母性將對方召喚回來。

在此之下,他們探求情敵到底比自己好在哪裡,然後改善自己或發揮自己其他方面的長處,挽回愛人的心。她們儘量裝作並不介意(其實內心深處介意得要死),並做出實質性地努力讓自己比對方變得更出色。

另外有一些女人,顯然已經變得喪心病狂。他們也可能試圖把自己變得更美麗,但她們的努力並不是為了吸引自己的男朋友,而是為了吸引其他的男人而引起自己真正所愛的人的嫉妒。她們想以這種方式回擊對方,也想要用這種方式證明自己很有魅力,但是最重要的,他們想以這種方式瞭解對方是否還在意自己。當她們深陷於嫉妒的苦海,他們故意丟出一些線索讓老公捉到,她們故意表演得比較放蕩或者快樂滿懷,

在暗中卻痛苦的觀察自己的男人是否對此做出足夠明顯的反應。這樣的女人是足夠愚蠢的,當我們一會兒看到男人會對嫉妒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就會明白,她們的初衷會和結果背道而馳。

男人卻大為不同。比起這段關係的存亡,

他們更關心自己的自尊心。在一場萬劫不復惹人嫉妒的故事裡,他們首先考慮的不是感情,而是自尊。所以他們更可能做的是借酒澆愁,讓自己忘了自己是多麼的沒有面子;或者乾脆對情敵大打出手,用另一種方式贏回自尊;還有最可怕的一種可能,他們會轉身去追求別的女人,但與女人不同,他們這樣做不是為了引起原配的關注,而是為了再次征服其它女人來證明自己的實力與自尊。

總而言之,女人的作為總是希望挽回情感,而男人的做法卻總是要離開傷心陣地,因為對於他們而言,除了失去感情,更失去了自尊,而只要留守在原來的感情之中一天,他們都無法自然的抬起高昂的頭——對於他們而言,

自尊比情感更難以挽回卻也更重要。

不管怎麼說,嫉妒並不是愛情中的消遣,它總是將美好帶往毀滅。嫉妒並不是真愛的表現,它只是自私的寫照。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無論做出何樣的反應,他們都會經歷一段血肉模糊的痛苦折磨。所以,明白男人和女人對於嫉妒的不同反應,是為了讓我們彼此更加瞭解,也能夠更加理智地去避免嫉妒的發生。嫉妒,自古以來,都是橫在我們心中的刺,無論男女反應為何,到頭來,它帶來的只有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