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婚姻恐懼怎麼辦 其中的病因和處理方法你應該瞭解

隨著婚期的臨近,許多准新人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甚至產生臨陣脫逃的念頭。這種症狀,其實是一種回避心理在作祟,心理學家稱之為“結婚恐懼症”。

病因

1.這種恐懼一是來源於社會輿論對婚姻生活的負面“宣傳”,以及一些媒體對各種婚姻問題剖析過多地“暴露”了婚姻的陰暗面,使有“結婚意向”的人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以致產生對婚後生活“走向”過分憂慮和對婚姻失敗的恐懼;另一個原因是,一方對另一方某方面不是很滿意,或對對方某些缺點在成家後能否改變、自己能不能適應等心存疑慮。

2.婚前不適症狀第一次出現是在談婚論嫁階段,主要是對婚姻持久性的懷疑和恐懼。第二個階段是結婚的前一個月或前一個星期出現的恐懼、緊張、焦慮等症狀。與第一階段不同的是,這時產生“恐婚”的原因是對婚後生活困難程度的“擴大”。

處理方法

恐婚症對生活和工作都會有影響,通常“症狀”是煩躁、脾氣比較急、愛發火,有的人會沉默寡言,不願多說話,進而影響到工作和生活。

如果擔心不適合未來的生活,在討論結婚前,經常到對方家裡坐坐,瞭解他(她)的家人,或者和他(她)多談談他的家人,直接或間接地瞭解未來的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等,

這個過程也是心理適應的過程。

對婚姻持久性懷疑和恐懼時,要保持開放的心態,能夠去跟對方溝通交流,進而打消這種疑慮。無論出任何事,類似他突然不願意結婚這種事,可能你覺得很不舒服,但不要急著否定雙方的感情,

還是要多問問他(她),可能他(她)有其擔心和顧慮的原因,他(她)的擔心未必是多餘的,有時可能是很實際的。如果協調好,對婚後的生活也是很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