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婚姻恐懼症怎麼辦? 三大治療方法告訴你

婚姻恐懼症,婚姻恐懼症可以說是現在社會中,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心理性疾病,在治療上,應該注意根據患者的具體特點決定治療方案。

病因

1.這種恐懼一是來源於社會輿論對婚姻生活的負面“宣傳”,以及一些媒體對各種婚姻問題剖析過多地“暴露”了婚姻的陰暗面,使有“結婚意向”的人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以致產生對婚後生活“走向”過分憂慮和對婚姻失敗的恐懼;另一個原因是,一方對另一方某方面不是很滿意,或對對方某些缺點在成家後能否改變、自己能不能適應等心存疑慮。

2.婚前不適症狀第一次出現是在談婚論嫁階段,主要是對婚姻持久性的懷疑和恐懼。第二個階段是結婚的前一個月或前一個星期出現的恐懼、緊張、焦慮等症狀。與第一階段不同的是,這時產生“恐婚”的原因是對婚後生活困難程度的“擴大”。

治療婚姻恐懼症的方法有很多,

首先應該重點關注心理方面的分析,這是做出有針對性治療措施的關鍵所在,除此之外,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應該注意自我治療,

比如,轉移治療方法等都會有相對比較理想的作用,除此之外,諸如飲食也是其中之一,應該有所重視。

婚姻恐懼症

1、屢現刺激

屢現刺激治療婚姻恐懼症一般就是指讓人反復接受恐懼的刺激,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於使得患者逐漸適應這種刺激,從而減小恐懼,逐漸做到不再懼怕。舉例來說,有人害怕針灸療法,但若是針灸這種治療方法若是對疾病有很好的治療作用的情況下,那麼,患者應該注意消除自我心理障礙等。

2、掌握知識法

人會有恐懼的心理,而恐懼的心理其實往往都是缺乏科學知識胡思亂想所引起。針對這種情況,一般是建議要多學習知織多看書,這樣可以很好的,並且充分的以科學的頭腦去取代恐懼的心理。這種治療方法持續性使用的情況下,治療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

3、直接動作

直接動作也是治療婚姻恐懼症的方法之一,這種治療方法一般就是指要充分愛揮自已的主觀能動性,積極主動地去接觸恐懼的東西,持續性使用的情況下,也可以達到消除恐懼的目地,舉例來說,若是害怕在公眾場合講話的情況下,那麼,積極鍛煉自我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