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為朋友擋酒呢 六個方法讓你在酒桌上遊刃有餘

怎麼為朋友擋酒呢?生意上往往有著很多酒場,酒場上的應酬一定少不了酒的助興,而對於那些上司來說就一定會帶著自己的助手或者是公司中的晚輩來應酬,

你知道應酬幫別人擋酒怎麼說嗎?

那麼,今天就跟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酒桌上的文化吧!

擋酒是指人們在聚餐時,代替其他人喝酒的一種行為表現。尤其是在現代社會大環境下,擋酒已然成為了增進朋友感情、搞好職場上下級人際關係的潤滑劑,一般關係好的朋友或同事會為對方擋酒。

在酒場上,有人能喝,有人不能喝。朋友聚會很隨意,但是年終酒會這種場合,你一點也不喝,就顯得太不近人情,而且可能會讓酒桌冷場,造成氣氛尷尬。但如果逢酒就喝,就難免醉酒傷身,也會顯得很沒有風度。另外就是和老闆出去應酬,客人勸酒,老闆要談生意,要有助手擋酒。或者公司請客人吃飯,

要讓客人開心,多勸酒,老闆酒量不好,要有助手擋酒。

一、偽裝酒量

首先不管你是否會喝酒,偽裝自己的酒量很有必要,這也是為接下來的擋酒做好鋪墊,因此很重要。不管在什麼場合,都要堅決稱自己不會喝酒。多次強調自己不會,那你喝一點就能勉強應付過關。

二、渾水摸魚

在大家不注意的情況下,將自己杯中的酒換成飲料,或者將飲料兌酒降低酒精濃度。每次敬酒的時候,不要衝到前面敬,大夥一起的時候盡可能的躲在後面充數。如果是單獨敬酒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含酒,或者之後喝一些飲料來沖淡胃裡的酒精濃度。

三、適度找藉口

在沒有太多必要去應酬的情況下,可以選擇一些不得不回避的理由拒絕參加。比如家裡有急事,寶寶不舒服,第二天要體檢等無傷大雅的藉口成功脫身。當然,不要做的太明顯,否則會顯得你很刻意。

幫上司擋酒可一定不能臨陣脫逃或者是讓上司丟了面子,上司丟了面子,你就得丟了飯碗。

四、轉移注意力

如果客人酒量大,你又必須好好陪,就要嘗試轉移對方的注意力。比如他喜歡籃球,你就大談姚明、麥迪、火箭、湖人;如果對方是女士,逛街、化妝品、香水之類的事就要說個不停,讓對方聽得入神,就把喝酒放在腦後了。

五、以醉換不醉

初次見面的,可以迅速把自己放倒,讓別人知道自己的酒量,

以大無畏的氣概博得對方的好感,下次喝酒,他就不會再讓你這樣喝了。第一次喝醉是以後不醉的基礎,並能使對方交下你這個豪爽朋友。

六、開溜

喝酒的時候多喝水,以便多上洗手間。三十六計逃為上,永遠錯不了的。而且人有三急,如果是MM,建議最好學會這招。或者讓朋友找個合適的機會打電話給你,然後借機離開,這招在平常朋友聚會時好用,應酬客戶時可千萬不能用,不然,麻煩可大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