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品質的生活是尊重生活本身

現代都市生活節奏太快,我們越來越有錢,越來越忙碌,卻往往忽視了對品質生活的要求。有品質的生活,不是揮金如土,不是奢侈無度,而是尊重內心深處的渴望,更尊重生活本身。一個人的生活品質,決定他的幸福度。用心體察生活的每一件小事,用心裝點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再平凡的日子也用優雅的態度去對待,才能活出獨一無二的藝術人生。

1、生活一定要有儀式感

奧黛麗·赫本經典影片《蒂凡尼的早餐》裡,霍莉會穿著小禮服,戴著珠寶,在蒂凡尼精美的櫥窗前,慢慢地將早餐吃完。其實,儀式感是一種生活態度。不要在瑣碎和紛擾的生活面前放棄抵抗,而是努力給生活增添詩意。情人節的一束鮮花,紀念日的燭光晚餐,早晨窗前的一個懶腰,下班回家的一個擁抱,慢慢建立生活的儀式感,是成就生活趣味的必經之路。

2、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無論多忙,

都要留一段時間與自己相處。無論是練字插花,還是看書鍛煉,又或是聽一段巴赫的古典音樂,讓生活慢下來。真正成熟的人懂得在忙碌與悠閒中平衡自己,讓自己有獨處和內省的空間。每個人的一生,陪你最多的還是自己,有空的時候,多問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與自己的內心對話,是一種無聲修行,能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加豐盈。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遠離垃圾食品的誘惑,遠離各式餐館,試試在家自己下廚,每週給自己制定健身計畫,用全新的自己迎接每一天。週末也別癱在沙發上不願動,帶上老婆孩子,去周邊景點遊山玩水,享受大自然帶來的天然樂趣,更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舒適愜意。現在生活中的每一份積極努力,

都在為未來的健康身體做儲蓄。千萬記住,工作是別人的,身體是自己的。

4、讓家庭生活更精緻

家是我們每個人每天花時間最長的地方,很多人說,你住的房間就是你自身的投射,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會住在什麼樣的屋子裡。你的品位,融入了你家裡的每一個角落。一個雍容華貴的客廳,一個精緻舒適的餐廳,一個溫馨典雅的臥室,都是你精心雕琢的結果。在悠閒的冬日午後,來一場英式下午茶,又或者輕撫精緻的窗櫺陽光,感受臥室的甜蜜輕鬆,觸摸書房閱讀的思緒。在一個品味經典,浪漫時尚的家居環境裡,你才能更好地感悟生活,啟發靈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221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