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文章賞析 三篇感人美文

1、轉眼間,童年的大門已徐徐向我關閉。回憶往事,有苦有樂,有開心,有生氣……但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星期下午,因為晚上有客人來,
所以媽媽帶我到農貿市場,市場上人山人海,由於我還要買鋼筆。情急之下,我們來到了路邊一個賣菜的小攤上買菜。攤主是一位老爺爺,一看就知道是位飽經風霜的地道老農民。 
媽媽上前問了價錢,便開始與他談判。可那賣菜的人斤斤計較,怎麼也不肯降低半形錢。我在旁邊不耐煩的催著媽媽,媽媽也著急了,便匆忙稱上菜付上錢,急急火火地走了。誰知到了半路上,媽媽才發現鑰匙不見了,怎麼辦?待會還有客人要來呢!想到這裡,媽媽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攤子上了,丟了東西,誰會還給你,更別說那斤斤計較的老頭了。你自認倒楣吧!” 
經過一翻激烈的思想鬥爭,媽媽還是決定回去碰碰運氣,
於是我們又朝市場的方向奔去。 
到那裡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市場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看到了那位老大爺還在那兒,眼睛向四處望著,像是在等人。我和媽媽走上去,老爺爺認出了我們,他用那長滿老繭的手把鑰匙遞給媽媽,媽媽向他會心地點了頭,我們三個都開心地笑了。 

望著眼前著樸實的老大爺,我還能說些什麼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願老人一生平安! 

2、 在我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可我上了小學三年級後,媽媽再不像以前那麼愛我了,被子讓我自己疊,飯菜讓我自己炒,這個問題我一直不明白。 
這天,我揉揉眼睛,穿上衣服後,便去打飯,打好飯,便往回走。在上樓梯時,突然摔了一跤,飯全灑了,滾燙的濃湯流到了手上,我哭了。哭聲驚動了住在樓下的王奶奶,她上來一看:“啊呀,不得了!”他急忙下去拿藥,擦在我燙傷的手上,還說:“幸好今天穿得厚,不然非被燙個大傷疤!“我一聽,又哭了,媽媽看到了,後說:“沒事,不就破了些皮嗎?小谷是個勇敢的孩子,
趕快上來換套衣服,重新去打早飯。”媽媽為什麼不愛我呢? 半夜,我被痛醒了。我看見媽媽沒在家裡,就偷偷地下了床,忽然從王奶奶家傳來媽媽的聲音:”這個孩子可不能寵壞了,他必須自己去面對一切考驗,雖然殘忍了點,可這是為了孩子好呀!”之後又是很長的對話。忽然外面傳來了腳步聲,我知道媽媽要進來了。我立刻躺在床上裝睡,媽媽推開門,看到“熟睡”的我,笑了,她幫我蓋上被子,摸摸我的頭,然後走開了。我睜開眼睛,啊,媽媽還愛著我,沒有不愛我。想著想著,一滴滴幸福的眼淚流過面頰。 

媽媽,您真偉大! 

3、記得那是夏天的一個下午,天很沉,似乎預示著一場暴風雨的即將來臨。上午,大社已經通知晚上六點半我跟另外一位同事要到大社進行外匯業務考試的模擬考。下午,分社的業務量也一如平常繁多,而且因為主辦會計去開會了,就只剩我們兩個櫃員,所以大家都忙得頭暈轉向。五點左右天黑得快要壓下來了,風也開始吹得越來越猛,馬路上的垃圾滿天飛 --- 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
不一會兒雨開始“嘭嘭……”直下,像砸玻璃一樣,雨勢很大;風也越吹越猛,路邊的大樹被吹彎了腰。外面狂風暴雨,分社裡面也“熱鬧非凡”…… 
快到五點半了,雨勢有所減弱,不少客戶辦完業務都急急忙忙地離開了。五點三十五分,押款車到了(因為我們分社是解款的第一站),這時的雨勢又增大了,外面的馬路的積水也開始上漲。押款車走後,我們繼續做一些後續工作。突然,“怦——”一聲,整個分社的燈都熄了,只聽見主機不斷地在響“ B —— B ——”。我們兩個一下子都蒙了!“停電?!”不會的!我們立即去檢查電源總開關。可是電源總開關沒問題啊!看看對面的商鋪也有電,怎麼會這樣呢?我們立即打電話到電站問,原來是我們這邊的電線被風雨打斷了,現在立即派人去搶修,可是什麼時候能修好卻是個未知之數。噢……我們被困了!因為外面的卷閘沒電打不開,備用的電箱在外面!眼看著就快到六點了,我們還要到大社考試呢!我們只好打電話向附近分社“求救”了。可是,雨勢實在太大了,路旁的幾棵樹已經被吹倒,而且閃電雷聲不斷,附近分社的同事也是愛莫能助,唯一的辦法就是等雨勢減弱。無奈,只有一個字“等”。十分鐘過去了,雨勢沒有絲毫減弱,雨打在玻璃上我們已經看不清外面了……突然,門口出現了一個穿著黃色雨衣的人!……噢,原來是附近分社的同事! 我們立即從椅子上跳起來,仿佛黑糊糊的世界裡突然出現了一道曙光!我們簡直興奮極了!慌忙讓她把外面的備用電箱打開。“哐——”卷閘開始慢慢升起。啊……我們終於被“解救”出來了!我們在大聲地歡呼著……而那位同事已經再次穿上她黃色的雨衣,這時我們才慌忙道謝,可她只是笑了笑就騎上自行車準備離開了。這時我才注意到她雨衣已經緊貼著身體,全身已經是濕透了。 
看著她騎著自行車搖搖晃晃地消失在風雨中,突然之間鼻子有一絲酸酸地感覺。這就是同事之間的那份情誼,那份互相幫助,互相愛護的精神。我想我永遠會記住那件黃色的雨衣的!

現在立即派人去搶修,可是什麼時候能修好卻是個未知之數。噢……我們被困了!因為外面的卷閘沒電打不開,備用的電箱在外面!眼看著就快到六點了,我們還要到大社考試呢!我們只好打電話向附近分社“求救”了。可是,雨勢實在太大了,路旁的幾棵樹已經被吹倒,而且閃電雷聲不斷,附近分社的同事也是愛莫能助,唯一的辦法就是等雨勢減弱。無奈,只有一個字“等”。十分鐘過去了,雨勢沒有絲毫減弱,雨打在玻璃上我們已經看不清外面了……突然,門口出現了一個穿著黃色雨衣的人!……噢,原來是附近分社的同事! 我們立即從椅子上跳起來,仿佛黑糊糊的世界裡突然出現了一道曙光!我們簡直興奮極了!慌忙讓她把外面的備用電箱打開。“哐——”卷閘開始慢慢升起。啊……我們終於被“解救”出來了!我們在大聲地歡呼著……而那位同事已經再次穿上她黃色的雨衣,這時我們才慌忙道謝,可她只是笑了笑就騎上自行車準備離開了。這時我才注意到她雨衣已經緊貼著身體,全身已經是濕透了。 
看著她騎著自行車搖搖晃晃地消失在風雨中,突然之間鼻子有一絲酸酸地感覺。這就是同事之間的那份情誼,那份互相幫助,互相愛護的精神。我想我永遠會記住那件黃色的雨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