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春節的那些事,2017年春節你打算怎麼過?

還有10多天就春節了,很多人說現在年味越來越淡,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2017年的雞年春節你打算怎麼過?是吃過飯看看春晚打發時間還是和家人聊聊天?

過年你的時候有很多有趣的傳統習俗,80後勵志網帶你來扒一扒老春節的那些事

過春節,這些東西貼起來!

傳統的習俗中,到了春節,人們會貼春聯,貼年畫和福字,寓意吉祥如意,趨吉避凶。直到現代,很多人家過年還會貼福字,甚至乾脆把福字倒過來貼,表示“福氣已到”這樣的意思。


守歲守的是什麼?

守歲,俗名“熬年”。關於這個習俗的來歷,在民間流傳著一個有趣的故事:太古時期,有一種兇猛的怪獸叫“年”,年獸生性兇猛,到了冬天年獸就會出來傷人,所以大家在年三十的晚上會早早地關上門,聚在一起坐等天亮,也就是“熬年”。

南北吃法大不同

作為吃貨,不得不說說關於吃的年俗。首先說一說蒸年糕,年糕因為諧音“年高”,北方的年糕以甜為主,或蒸或炸,也有人乾脆沾糖吃。南方的年糕則甜鹹兼具,除了蒸、炸以外,還可以切片炒食或是煮湯。

過春節,北方一定會和家人一起吃餃子,用餃子象徵團聚合歡,又餃子因為形似元寶,所有也帶有“招財進寶”的含義。而南方人則是吃湯圓,湯圓主要是從形狀上取其團圓、圓滿之意,味道上甜甜美美,從滾動的狀態上則取其做事順利之意。雖然南北方吃的不同,但是卻都是對吃食寄託了美好的寓意。

最後,80後勵志網給你送個大紅包吧: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lishi/21855.html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