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無論自己多麼出色,都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無論自己多麼出色,都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布思.塔金頓是20世紀美國著名小說家和劇作家,他的作品《偉大的安伯森斯》和《愛麗絲·亞當斯》均獲得普利策獎。

在塔金頓聲名最鼎盛時期,他在多種場合講述過這樣一個故事:

那是在一個紅十字會舉辦的藝術家作品展覽會上,我作為特邀的貴賓參加了展覽會。其間,有兩個可愛的十六、七歲小女孩來到我面前,虔誠地向我索要簽名。

”我沒帶自來水筆,用鉛筆可以嗎?”我其實知道她們不會拒絕,我只是想表現一下一個著名作家謙和地對待普通讀者的大家風範。

”當然可以。”小女孩們果然爽快地答應了,我看得出她們很興奮,當然她們的興奮也使我備感欣慰。

一個女孩將她的非常精緻的筆記本遞給我,我取出鉛筆,瀟灑自如地寫上了幾句鼓勵的話語,並簽上我的名字。女孩看過我的簽名後,眉頭皺了起來,

她仔細看了看我,問道:”你不是羅伯特?查波斯啊?”

”不是,”我非常自負地告訴她,”我是布思.塔金頓,《愛麗絲.亞當斯》的,兩次普利策獎獲得者。”

小女孩將頭轉向另外一個女孩,聳聳肩說道:”瑪麗,把你的橡皮借我用用。”

那一刻,我所有的自負和驕傲瞬間化為泡影。從此以後,我都時時刻刻告誡自己:無論自己多麼出色,都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