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他到底是喜歡你,還是你自作多情?

1370

人生三大錯覺:

國足會贏,這節課不會點名,ta喜歡我

1

“我想不出一句話,可以準確概括我和你之間的關係,似遠似近而又曖昧不清,

忽冷忽熱卻又習以為常,給點甜頭又怕自作多情 ,什麼都不是卻也不想放棄,自作多情自說自話自以為是自取其辱,我曾經以為自己很懂你最後發現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一覺醒來刷動態,看到秦舒的小號半夜發的動態。

秦舒喜歡上了同社團的一個師兄,她覺得師兄好像也對她有意思,又好像不是。

“我和你說,他這幾天都和我說晚安。”

“有點出息好嗎?就是幾句晚安而已,就把你開心成這樣。你要真有出息就表白去啊。”

後來秦舒就真去表白了。

師兄回應道:

“對不起,我好像讓你誤會了點什麼。”

2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自作多情自以為是,覺得他做什麼都和自己有關系。

朋友圈隨手幫你點個zan你就以為人家對你有意思。

他隨便跟你分享一首情歌都感覺他是在跟自己告白。

人家對你笑一下,你就已經幻想出你們的未來。殊不知那個像天使一樣迷人的微笑,一樣也會笑給別人看。

叫你一聲寶貝,你就小鹿亂撞。明眼人都能看出來,那不叫曖昧,只是撩妹。

為什麼總是這樣,把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聯想到“他喜歡你。”

世上最無望的愛情就是自作多情了,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都沒搞明白,就陷在自己編織的幻想裏猛撞南牆。

半夜窩在被窩裏,編一條意味不明的朋友圈,只對他分組可見。

可是你知道嗎,他可能不痛不癢地劃過去,根本不在意。

人家只是和別的女孩子笑著說一句話,你就仿佛塌了天,感覺被欺騙了感情。

但仔細想想,對方從來沒有許諾什麼,

你連吃醋的資格都沒有。

就像一個跳樑小丑,演著自己的獨角戲。

走不出來的是你,難以忘懷的是你,充滿期盼的是你,自說自話的也是你。

自編自導自演你們在一起的情節,你自己演得入戲,最後發現別人根本沒有參與你的劇情。

3

大一的時候社團裏有一個男生,長得蠻帥,待人溫和,做事認真,而且很會說話。

那時我想,這樣的男生大概早就有女友了吧,但出乎意料地,他竟然還是單身。

於是當他好幾次約我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又時不時為我準備一點小驚喜的時候,那種小鹿亂撞的心情,我至今還記得。

但很快我就死心了。

因為在不久後我知道了其實我並不是最特別的一個,他對身邊的每一個女生都這樣。

別人對你偶爾關心,可能是出於友好。

經常性地關心可能是他對你有好感,也有可能這人是大眾暖男,誰都要關心一下。

別幻想,別傻,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喜歡你的人身上。

不要對一個沒有把握的人抱有太大的希望,因為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他會在哪個時間讓你悲傷,讓你心碎。

抓不住的人,就要學會適時地放手。

與其在意和臆想猜測別人的一舉一動,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4

電影《他沒那麼喜歡你》有一句臺詞:

如果一個男人表面上對你沒那麼在乎,那他就真的不在乎,沒有例外。

“也許他不想破壞我們的友誼”“也許他害羞”“也許他自卑”“也許他只是不知道怎麼聯絡我”…

Gergs說:在整個人類歷史進程中,任何一個男的都會為了接近你而不在乎斷送“友情”,

他也不可能因為害羞和自卑而害怕得不敢追你,他唯一“害怕”的只是他對你是那麼的“無動於衷”,他不會不知道怎麼聯絡你,除非他不想找到你。

真正喜歡你的人不會讓你費盡周折去找他,因為他會主動找上門來。

愛你的人才不會讓你等太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