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別人誇你怎麼回答? 幾大技巧幫你提高語言技能

首先你要大方的接受對方的讚美,這樣一來能表示你的素質很高其次說明你不怯場後一條是指正式的社交場合的,標準化的方法是看著對方的眼睛微笑的說一聲謝謝,

其餘的什麼都不用說了,最好也能讚美一下對方,有來有往嗎。

1.讚美行為而非個人

舉例來說,如果對方是廚師,千萬不要說:“你真是了不起的廚師。”他心裡知道有更多廚師比他還優秀。但如果你告訴他,你一星期有一半的時間會到他的餐廳吃飯,這就是非常高明的恭維。

2.透過第三者表達讚美

如果對方是經由他人間接聽到你的稱讚,比你直接告訴本人更多了一份驚喜。相反地,如果是批評對方,千萬不要透過第三者告訴當事人,避免添油加醋。

3.客套話也要說得恰到好處

客氣話是表示你的恭敬和感激,所以要適可而止。有人替你做了一點點小事,你只要說“謝謝。”“對不起,

這件事麻煩你了。”至於“才疏學淺,請閣下多多指教。”這種缺乏感情的客套話,就可以免了。

4.面對別人的稱讚,說聲謝謝就好

一般人被稱讚時,多半會回答“還好!”或是以笑容帶過。與其這樣,不如坦率接受並直接跟對方說謝謝。有時候對方稱讚我們的服飾或某樣東西,如果你說:“這只是便宜貨!”反而會讓對方尷尬。

5.有欣賞競爭對手的雅量

當你的對手或討厭的人被稱讚時,不要急著說:“可是……”,就算你不認同對方,表面上還是要說:“是啊,他很努力。”顯示自己的雅量。

如何有技巧的批評他人

6.批評也要看關係

忠言未必逆耳,即便你是好意,對方也未必會領情,甚至誤解你的好意。除非你和對方有一定的交情或信任基礎,否則不要隨意提出批評。

7.批評也可以很悅耳

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的說法是:“關於你的……,我有些想法,或許你可以聽聽看。”

8.時間點很重要

千萬不要在星期一早上,幾乎多數人都會有“星期一憂鬱”的症狀。另外也不要在星期五下班前,以免破壞對方週末休假的心情。

9.注意場合

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批評自己的朋友或同事,這些話私底下關起門來說就好。

10.同時提出建議

提出批評之外,還應該提供正面的改進建議,才可以讓你的批評更有說服力。

回話時,要小心

11.避免不該說出口的回答

像是:“不對吧,應該是……”這種話顯得你故意在找茬。

另外,我們也常說:“聽說……”,感覺就像是你道聼塗説得來的消息,有失得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