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走吧,我會好好的。

我猜著了開頭,但猜不中這結局。

——《大話西遊》

1

感情裏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此時的難過,會在日後把你塑造成什麼類型的人。

昨天晚上思思來我家喝酒,跟我說最近她談了一個比她大十二歲的男朋友,去年剛回國,現在有自己的工作室,我問思思,你是怎麼撩上人家的啊,思思笑了,不用撩,他的辦公室在我們公司樓下。

經常在電梯碰到,所以後來就互留了聯繫方式。

我當時心裏只想說,看來感情的第一步還是要靠眼緣。

開始的時候,他只是問思思是做什麼的,後來有次思思在樓下和一個蠻不講理的客戶解釋專案的事情,剛好被他看到了,儘管客戶的言辭很諷刺難聽,但思思還是咬著牙強顏歡笑,他就默默的在車上看著,直到客戶的態度極其的暴躁甚至快要動手,他下了車,不顧自己的身份,幫著思思解釋了起來。

思思給我講這段的時候,

眼神裏充滿了肯定,他就像是她心裏崇拜的男神,不知道女孩子是不是都會被那種對待事業一絲不苟的男人所傾倒,但思思在那一刻開始確定自己喜歡上了他。

2

但很多時候,你的喜歡也只是代表你的想法,在他心裏並不是這樣。

有次倆人看完電影出去宵夜,思思問他,你是不是喜歡我,他點了點頭,思思很直接的說了一句,那我們在一起吧。

得到的答案,只有友好式微笑。

思思說,他的表情像是在笑話一個小女孩,愛上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大叔,就好像她做了什麼幼稚的事情,甚至連嗔怪一句都沒有。

思思問他,既然不想和我在一起,那就不用騙我。

他點了根煙,是這樣告訴思思的,我是喜歡你,但我不是只喜歡你一個,

我不想騙你,也不想瞞著你。

思思把杯子裏的果汁潑在了他的黑色西裝上,順著他的領帶往下淌,思思跑回家蒙頭大哭,以為他會打電話來安慰,或者會說句對不起。

但第二天沒有動靜,第三天仍然沒有,思思去了他的辦公室,他笑著開門問道,找我什麼事兒。

就好像之前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思思愣住了,這就是你喜歡一個人的態度嗎。

他給思思倒了一杯檸檬茶,讓思思坐下,然後接下來給思思說了這樣一番話:

我真的謝謝你能喜歡我,我比你大十二歲,但和你在一起,我感覺像是回到了我二十幾歲的時候,我不能騙你,也不想騙你,我在新西蘭有一個女朋友。

3

聽到這兒的時候,思思哭了,沒再聽下去。

他說,我不確定我會一直在國內,

可能經常要兩地跑,就算我在,我們也不會有結果的。

但我想告訴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別克制,你做得很好。

“可我們根本不能在一起,與其曖昧,倒不如趁早結束。”思思還是說出了這句自己根本不想說出的話。

他說,好啊,如果你覺得可以那我們就別再聯繫了。

思思一頭霧水的從他辦公室走出來,在家反思了一周都沒有去上班,其實仔細想想,他說的也並不是全無道理。

想通的那天,思思去上班,路過他辦公室的時候,他的助理給思思留了一個信封,思思打開,裏面是他親手寫的,上面只有六個字,好好照顧自己。

那天他回新西蘭。

思思告訴我,大概是我愛錯了吧,以為我的王子終於來了,但不過是一場夢。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被一些事情的表像所迷惑,以為那就是愛,以為那就是一輩子要在一起的人,但真的不是你所有的期待到最後都會成真,要記得讓自己學會接納。

畢竟喜歡你是真的,但我們沒能走到最後也是真的。

夢醒了,人就該接受現實。

接下來,不要見誰都掏心掏肺。

如果他不是你要的那個人,那就對自己好點,至少不會被輕易辜負。

Fin

後來才明白那句,

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

願我們都能早點遇到更好的自己。

你走吧,我會好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