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失戀了怎麼辦,讓失戀不痛苦的辦法

失戀了怎麼辦,讓失戀不痛苦的辦法

失戀,有時會引起我們愛情觀、價值觀、人生觀上的巨大轉變。這種轉變有些是積極的,有些則是偏執的。

比如:曾經愛情至上的人失戀後不再相信愛情;曾經期待堅貞愛情的人在被背叛後開始玩弄愛情、濫性等。這些都是從一個極端走向了另一個極端,是不健康的愛情觀,也是在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心理學認為每段感情都是一段緣分,是一個人成長的契機。為什麼你會被對方所吸引,會愛上對方,都是源於我們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一個愛情至上的人很可能被一個現實主義者所吸引,然後又因為觀念上的不能融合而分開,這其實是我們自身渴望生命的**。既然分開了,就感謝對方曾經陪伴自己走過的那段日子。

小貼士:失戀後與其對他糾纏不休,不如瀟灑轉身。一個男人對你提出正式分手,

說明他沒那麼愛你,過去的一切當成一段美好的回憶好了。

對付失戀了怎麼辦?第二帖:心理傾訴

大多數情況下,女孩子都擁有自己的小秘密,但這段感情,你也可以和閨中密友傾訴,但一定要選擇一個有同情心也能幫你保守秘密的朋友,這樣你才能安全地獲得安慰。切忌找那些惟恐天下不亂的損友。如果你找不到一個合適的人,那就花點錢去看心理醫生嘍!心理醫生的職業操守會幫你保密,也會給你更專業的建議。

小貼士:你傾訴的物件應該是一個能成熟分析問題的人,只會指責一方而不能一分為二看問題的人是不能幫你的。

對付失戀了怎麼辦第三帖:轉移注意力

失戀了,不要呆在家裡怨天尤人。將分手後的所有責任都來背負只會讓自己更痛苦。相反,如果你走出去,換個新的髮型,開始一段新的人生,你還是依然鮮活。為了鼓勵這次重生,去縱容一下自己,去做一次美容或SPA,或者買一件很漂亮的衣服。

想一想,他也不是那麼完美無缺,要是“寵愛”自己不管用的話,

不如進行疏導,寫分手日記,將自己的鬱悶記錄下來,並自我鼓勵,相信這次分手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小貼士:當你發現全新的自己時,會發現思維方式也成熟了,你再也不是十幾歲的懵懂女孩。這次分手也是一場蛻變,最終自己會從卑微膽小的毛毛蟲變成無比美麗的蝴蝶。

對付失戀了怎麼辦第四帖:對自己好一點

想一想,有幾個女孩在失戀後還會保持冷靜?但有的女孩子使用的發洩方式非常極端。例如托爾斯筆下的安娜?卡列林娜就跳向了一列迎面開來的列車。生命是可貴的,根本沒有必要以生命作為發洩的代價。

你可以採取一些不那麼激烈的方法,例如你可以買幾個便宜的玻璃杯,摔脆它們,會得到安慰,

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你也可以大吃大喝一頓,把保持身材和計算卡路里先丟到一邊,這是有科學依據的,人在吃飽後,身體內會分泌一種能產生滿足感的化學物質,從而讓你感到不那麼難過。當然,吃多了難免又會為身材發愁了,那最好的辦法就去運動,用運動的方法來發洩自己的情緒是很好的辦法,但要注意避免運動過度造成身體傷害。如果以上的辦法都不能幫助到你,你就的確需要把自己關起來,問自己幾個問題,好好反思一下你們的相處過程中的問題,以免下一次再重蹈覆轍。

小貼士::需要問自己的問題有“我是不是太依賴於他,而失去了個性?”;“為什麼我的朋友都說我太任性?”;“我以後要找的男朋友是不是一定要比他更優秀?”。

對付失戀了怎麼辦?第五帖:充實自己

如果失戀的陰影一直圍繞著你,那麼,你需要充實自己來分散注意力,你可以化悲痛為動力,更努力地工作和學習。也可以培養一些興趣和愛好,比如參加各種群體活動,比如野營,爬山,蹦極等等。你也可以去參加旅行,找一個你一直很想去、但是沒有機會去的地方。這個地方也許是你悲傷的終點,也許是你快樂的起點。美麗的風景能驅走你心中的鬱悶,也能給你一個更浪漫的夢想。

小貼士:用分散精力的辦法,讓自己不會夜夜流淚到天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