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不再假裝穩重,你就真的成熟了

不再假裝穩重,你就真的成熟了

成功不等於學會滿足當然,改變並不容易。

當我們決心奔赴新的生活時,哪怕只有一點跡象,

那些過往的牽絆,也會有意無意地用各種方式阻攔我們的腳步。

我們會害怕,我們會捨不得,我們會放不下。最終,我們很可能會瞻前顧後,依然停在原地,然後用“我這是學會滿足了,我這是成熟的表現”來安慰自己。

之前和一個師兄談論起這個話題:“學會滿足”到底會成全我們的生活還是會毀壞我們的生活?

師兄現在是一家公司的財務總監,接觸公司最核心的工作,掌握最重要的機密。他一方面對現狀很滿足,一方面又覺得隱約的束縛:在這家公司他幾乎沒有上升的空間了,但是他又沒有辦法放棄現在的一切。

其實,當我們的年紀越大,工作時間越長,選擇會越少。因為我們在現在的位置上已經有足夠的積累,做起來會得心應手;同時這個位置為我們帶來大量的資源,

比如地位、收入、時間等等,所有這些,都讓我們生活得非常舒適,便缺少冒險和改變的動力。

“學會滿足’對於中老年人是一種智慧,對於年輕人是一種摧殘。”最後他這樣總結道到,“我也是從年輕人過來的,那是我記憶中最好的時光,因為我經歷得足夠多,便可以不留遺憾。而它不僅僅給我帶來心靈的安穩,更是讓我獲得現在的生活的資本。”

我們還只是二十幾歲的年紀,如果不好好把握時間,增進自己各方面的素質,那麼時間就會反過來控制我們,消耗掉我們的立足根本。

時間流逝,除了年齡,什麼都沒有增長。

你的體力會越來越差,你的大腦會越來越遲鈍,你的心靈會越來越狹隘,

你的能力會被削弱,你的經驗會飛快流失,到最後除了這副虛弱的軀殼,你再也沒有什麼,能抵抗這個世界的傾軋。

行動起來!立刻!馬上!衝動不是魔鬼,幻想才是!

成功不等於變得功利

真正的成熟,不是過正確的生活,而是過自己的生活;不是越來越現實,而是越來越能接受現實。

然而,年輕人還有一種傾向:假裝成一個成熟的人。

我們每天朝九晚五,不再學習不再放肆,覺得自己成熟了;我們接受一份相親的安排,不再對愛情抱有希望,覺得自己成熟了;我們不再發脾氣,不再有衝動,覺得自己成熟了;我們開始關心柴米油鹽醬醋茶,不再做一些無用的事,覺得自己成熟了。

我們追求更好的物質條件,用利益衡量一切,

覺得自己成熟了;我們聽父母長輩的話,選擇安穩的生活,覺得自己成熟了……我們活得越現實,越接地氣兒,就越覺得自己成熟了。

我們表現得越懂事,越為他人著想,就越覺得自己成熟了。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1542.html

可是,成熟不代表放棄自我,

更不代表安於現狀,成熟是我們能夠以最柔軟的方式包容堅硬,能夠以最理智的方式處理分歧,能夠以最眾望所歸的方式追求夢想,能夠以最不費一兵一卒的方式實現自己的人生。

成熟,就是對於那些噪雜的念頭和聲音,不是順從,而是分辨。如果是有益的,就去傾聽;如果是無益的,就不去順聽從。我們可以容忍任何聲音,但它對我們的影響、它是否對我們有影響則由我們自己決定。

成熟,就是懂得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兒,是我做成了自己的事兒,別人還交口稱讚,甚至八方支援。

成熟的前提,是成為你自己,實現你自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尤其對年輕人來說,不妥協、不滿足才是正確的姿態。

是,你穩重了,

再也不會為了心中的好奇就拋棄所有地去學習,再也不會為了別人的一點重傷就針鋒相對地反駁,再也不會為了證明一樣東西就不顧一切去實現。我們把那些激烈的、放肆的情緒柔和下來,看起來再也沒有什麼能真正打敗我們。我們認為自己成熟了,變得低調內斂,卻從未想過這不是成熟,而是迷失。

成功不等於假裝穩重

你說擔心自己失去一切?你說害怕自己會陷入低谷?

可是,對於年輕人來說,自己真正擁有的是什麼呢?無非是時間和勇氣啊!有什麼可失去的呢?

更何況,你現在的成就實在太過微不足道了,既然從未達到巔峰,又何必擔心掉入穀底呢?

年輕人需要野心,如果我們想永遠活下去,我們必須敢於追求極致。

試著充當那個最大的光,不要再躲在角落裡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些超出自己範圍的嘗試。

我們有時要學會忘記世俗的規則,讓自己生活在一個洋溢年輕氣息的環境中,因為它的活力和生命力足夠感染每一個。

同時,提高警惕,一旦生活或者心緒如死水般再無波瀾,我們就要小心了。是不是自己已經誤入歧途,需要做出改變了?

世界其實很小,不過一張機票而已,能束縛我們的,只有想像力和勇氣。

試著充當那個最大的光,不要再躲在角落裡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些超出自己範圍的嘗試。

我們有時要學會忘記世俗的規則,讓自己生活在一個洋溢年輕氣息的環境中,因為它的活力和生命力足夠感染每一個。

同時,提高警惕,一旦生活或者心緒如死水般再無波瀾,我們就要小心了。是不是自己已經誤入歧途,需要做出改變了?

世界其實很小,不過一張機票而已,能束縛我們的,只有想像力和勇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