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和不懂你的人在一起,你所有的好,可憐的像個笑話。這不是愛情,是災難。

01

我記憶裏,有個關於“美”的經典畫面:

有次跟美女同事L一起爬山,

她一身運動裝帆布鞋跑在前面,快到山頂時回頭喊我,蹦跳著嬉笑著,活力四射,神采飛揚,那神韻,實在太太太動人。

當時我就想,要什麼樣的男孩才配得上她啊。

後來見了L男友,老實說我有點失望,不高,微胖,講話油腔滑調,也不是很有禮貌。

關鍵人家還各種嫌棄她。

嫌她瘦。嫌她話多。嫌她走路快。嫌她笑聲太大……那天一起吃飯,席間L講了個笑話,大家都笑,只有她男友皺著眉,說你能不能低調點啊,整天滿嘴跑火車。

L有點尷尬,笑笑,沒說話。

那一刻我挺替L傷感的。——明明是那麼討喜的姑娘,在戀人眼裏,卻一無是處。

他不懂她的好。

後來他們分手。L在微信簽名裏寫:

我比誰都認真,可惜沒有討好你的天分。我很努力地配合你,可我們實在沒默契。

 

02

這句話,我感同身受。

當年我跟前任談戀愛,也滿腦子都是“討好”二字。

他個子不高,我收起了所有高跟鞋。

他不喜歡女生化妝,我天天素顏。

他對藝術、文學沒興趣,我絕口不提。

真的是很努力地配合,卻幾乎沒得到過褒獎。

那時候我也寫很多字,

發表很多文章,有時雜誌樣刊來了,我拿給他看,他要麼隨手放一邊,要麼回一句“看不下去,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有時勉為其難看完了,也會說“這什麼雜誌啊,居然發你這種小爛文”……

有一回我在電腦前寫文,他站在身後看了一會兒,忽然說:呦,不錯啊。

我心下一喜。他接著說:你還會盲打。

呵呵。

當時跟另一個寫文的姑娘聊天,她說每次寫了文章,她老公都要做第一讀者,並給她至高無上的讚譽,他真心覺得自己老婆的文筆舉世無雙,還找了很多報刊編輯的聯繫方式,幫她投稿,別人如果不用,他還生氣,覺得對方有眼無珠。

我聽了這話,眼淚瞬間就下來了。

這份懂得,何其珍貴。

可惜我沒有。

所以最後,前任終於成為了前任。

03

說回L。她後來嫁了一位精英海歸。我見過他們一次,她老公的眼神一直跟著她,滿是寵溺。她一個笑話還沒講完,他已經笑出聲。她的話依然很多,但他說,跟她在一起從來都不悶。

他說娶了她,此生無憾。

她的好,他都懂,所以珍視。

兩個人相愛,彼此珍惜才能愛得久。

而珍惜的前提,是懂得。

你的美,你的笑,你的才華,你的味道,他要接收得到,才會視若珍寶。

否則,你縱是鑽石美玉,在他眼裏卻不過亂石一堆,遠沒有別人手中那束塑膠花順眼。他get不到你的好,看不到你的價值,又怎麼會欣賞,怎麼願呵護,怎麼肯滿足,怎麼懂珍惜。

我文藝清新,而你只為大胸妹失魂。

我博學多才,而你更希望女人會做飯。

我開成一朵花,可惜你不是蜜蜂蝴蝶,你是麻雀,只喜歡穀粒。

那麼我要怎麼告訴你,我有多好?

一只麻雀,也許永遠無法懂得一朵花的香,也便永遠不會對那朵花癡迷。

你再好,他不懂,你的好就一文不值。

張小嫻曾經說過:

每個人也許都愛上過不愛他的人,永遠忘不了那時掉過的眼淚和受過的委屈。

許多年後,回頭再看,他又有哪一點配得上我?在人生的長途比賽中,我是比他當時喜歡的任何一個人都要優秀許多,只是他不懂我的好。

有時人生就是這樣無奈。我懂你的好,所以愛上你。可惜你不懂我,我再迎合再努力,我的光芒也照不進你眼裏。

說到底,還是靈魂不夠默契。

也只能承認愛錯了人。與其委曲求全,不如及時轉身。

也許我們之間,註定只會剩一句長長歎息:

你若能懂我的好,該多好。

可惜你不懂,那也不要緊,總有人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