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幹物女是什麼意思?有哪些特徵?由來是什麼?

幹物女是什麼意思?有哪些特徵?由來是什麼?

幹物女的含義

是日本進口的流行詞彙,幹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人,

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棒球轉播、DVD等,很像日劇《愛的力量》裡的深津繪裡,完全追求進入懶散舒服閒適的生活。這是目前生活在都市中的部分年輕女性的生活寫照,她們在網路中被稱為“幹物女”。當然也有新興女性“幹物女”。引起極大共鳴。很快就因為電視劇改編而成為當下年輕女性認同的流行詞彙。不出門不化妝不結婚,一個人看著漫畫或電視。

幹物女的由來

這個詞彙出自日本漫畫《螢之光》,並因同名電視劇《螢之光》而廣為流傳。“幹物女”這個詞彙,原本是日本漫畫《螢之光》裡二十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狀態,也是許多年輕女人的生活寫照,引起絕大共鳴。

這個詞彙已經代替“宅女”、“同人女”,成為最新流行語。根據暢銷漫畫《螢之光》改編的電視劇熱播,使這個詞彙也成為最熱的流行語。

日浦創造出這樣的一位乾巴巴的幹物女,並不是要責怪現在的年輕女人,現在二、三十歲的女人非常辛苦,又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爭相要在男人面前吃得開,又要提高自己的職場履歷與資格,雖然年紀不大,卻宣稱“男人畢業”而放棄找男人,走放鬆路線,好自為之地當起乾巴巴女人來。

幹物女的行為特徵

1、癡迷於某事物如動漫、電玩、書籍;某人,如歌星、網路名人;某事情如手工製作、烹調等等,此種癡迷也允許是突發性的,突然間迷戀上,不能自拔。

2、依賴網路,幹什麼都想上網,即使上網覺得沒事做,也要經常掛在網上。

3、有時候會對上班/上學,產生累的想法,想逃避,但卻沒有辦法。

4、作息時間不穩定,不太願意遵守一個死板的規則作息時間。

5、極少出門,與其出門,不如呆在家裡,總之就是懶得動。即使是接到朋友的出門邀請,也會花些時間考慮要不要去。

6、不喜歡接觸陌生人,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沒有摸清對方的脾氣和個性,就不太願意與他做深入的交流,頻繁接觸陌生人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7、性格多少有兩面性,在不喜歡的事情面前,會掩飾自己內心想法,得過且過,有時候感覺自己有雙重性格。

8、有收藏癖,最少喜歡收藏一種或者多種物品,並樂此不疲。

9、體型相對標準型而言偏胖或是偏瘦。如曬乾的蘑菇一樣乾巴巴。

10、是獨行俠或單身貴族。

11、有喜歡上虛擬人物的傾向,例如漫畫裡面的角色,書本裡面的角色等非現實生活中的人物。

12、或多或少都會被人評論自己有點悶騷。

13、追求懶散閒適生活。

14、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15、忘記東西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到房間拿。

16、一個人也敢上熱鬧的餐廳吃飯。

17、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18、用說“不”來確定自己的存在。

19、認為男人對自己是沒有一點用處的。

20、獨立,喜歡生活在自己狹小的空間裡,是剩女的一種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