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初次見女方家長送什麼禮物較好? 四大方法讓婆媳關係融洽

不宜大規模搞成上門提親的樣子,免得人家女方二老以為你要直接上門搶親,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之前都沒有接觸過斷然是不會安然的接受你的禮物和心意的,

結果搞得大家都很尷尬,你的禮物很可能會被當場拒絕,你說你是全部抬回去呢,還是撇下不管?二老有想法,你也有猜測,這對男女雙方的關係也有影響,有不少情侶就是因為禮節失儀和父母意見鬧出小裂痕和大波折的,在此不贅敘。

當然,你要準備的禮物也必須是經過精挑細選的,體現了你作為晚輩第一次上門對女方父母的尊敬,以及你對待他們家公主的真誠珍惜,還要巧妙的表現你自己的品味、身段、理想、格局的。你必須先向女友打聽清對方家長的喜好和禁忌。比方說對方是書香世家,受教育水準高,你就不宜送煙酒等比較俗氣的禮物,適合送文房四寶、書畫鑒賞、別致精工的文藝擺件、古色古香的茶具茶寵等等。

但是要注意,不能班門弄斧,不能太過顯擺自己的財富和學問,露要露得巧妙,要虛心求教又能對答如流,要低調樸素又適當時機告知自己的家底和對女友的珍重。如果自己家境確實貧寒、不及女友,可以著重表現自己的成熟穩重、事業有成、體貼細心、善良厚道等優點。如果這幾條一個都沒有,我建議目前不適合去女友家。-。-如果對方家庭喜好財物(不含貶義),喜好准女婿在錢財方面對女兒出手闊綽,你可以在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內挑選一樣禮物,宜精不宜多,好的禮物一樣足以。但是價格這方面是見仁見智的,要追求高價也是沒有上限的,因此我建議,選你市面上現有的某種產品裡最高端的那一款,
你絕對不會後悔。要不就買市面上很少可以買得到的,你花了心思和管道去專門買的。再比如女友父母當地很少見的,能體現你家所在地特色的貴重禮品,一來你比較方便購買,二來她的父母以及父母的朋友不便知道價格。

讓婆媳關係更融洽的方法:

1提前與老公商量。

給婆婆選禮物,不要自己獨自行動,要把自己的想法先給老公說說,畢竟老公比自己更懂婆婆的心,這樣你能更清楚的摸准婆婆的心意,選擇禮物時也能有的放矢了。

2禮物要讓婆婆覺得很有面子。

婆婆得了禮物難免要炫耀一番,畢竟是兒媳婦給精挑細選買的。因此這份禮物要讓婆婆覺得有面子才行,比如衣服要鮮亮一些的,布料要好,款式要新穎等;鞋子也要洋氣一些,穿著很顯檔次。這樣婆婆會很有底氣的向親朋好友炫耀。如果訂制水晶擺件,也要選擇品質上乘的(當然要根據自己經濟條件,量力而為)

3融入真情。

給婆婆的禮物,儘量融入你的真情,這樣婆婆收到禮物會很感動的。

不一定非要花高價買很貴重的東西,比如自己給婆婆織一條圍巾或毛衣,多用心去織,這樣婆婆收到後會體會到你的濃濃真情,感動之情油然而生了。

4投其所好。

給婆婆買禮物,一定要投其所好,不一定買的很貴重,只要是婆婆喜歡的、或者正想要的,

就再好不過了。比如婆婆早想換一雙皮鞋,並說過幾次,你看准了她的意圖,摸清了鞋號、款式、品牌等,給婆婆買來,婆婆就會高興的不得了了。

5物有所值。

給婆婆買禮物時,儘量買實惠一些的,如果物有所值,這樣會顯的你很精明,既顯示了你的孝心,也表現出了精打細算的本領,這樣婆婆就會對你很滿意了。比如鮮花雖然好看,但是只是曇花一現,少買一些就行,還是買些化妝品、首飾、保健品(按摩器等)之類的比較好,這類的非常實用,能讓婆婆長期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