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女人離婚後的心情是怎樣的 4種方法教你調整心情重航啟帆

離婚對於一位女性來說意味著很多,她承受精神和心理上的壓力,很容易出現心理問題。她們會考慮自己以後還會不會獲得幸福,

離婚女人的心理在這個時候更加的敏感、脆弱。作為朋友親人應該多多理解、幫助,讓她從前一次婚姻中走出來。

不管出於何種原因,離婚後女性都會存在著一定的心理障礙,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心理調整,者能使離婚造成的心靈創傷逐漸癒合,一般要經過以下幾個階段:

一、否認期。不相信或不願意在人前人後承認自己的離婚事實,怕丟人、怕被別人議論、怕被別人瞧不起。

二、封閉期。離婚女性由於感情受到挫折和打擊,情緒消沉,因而自我封閉。不想見任何人,不願參與任何形式的社交活動,看到別的伴侶卿卿我我,會加重自己的心理負擔。

三、抑鬱期。由於婚姻的失敗、家庭的破裂,離婚女性往往會悲觀失望,自慚形穢,

感 到非常沮喪無助。所以,表現為精神萎靡不振、不思進取、對生活失去信心。

儘管離婚女人的痛苦心情可以隨著歲月的流逝逐漸淡薄。然而,消除和擺脫離婚不愉快體驗的恢復期同婚姻時間的長短是成正比例的。這種不愉快的體驗有些終生難以磨滅,

特別是有孩子的女人,往往會產生更為棘手的後遺症。因此為了使自身更快地從憂慮、壓抑和痛苦的情緒中解脫出來,離婚女人學會心理自我調適是十分必要的。離婚女性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時排隊心理障礙,這對於今後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首先,要心胸豁達,不要鑽牛角尖。離婚,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只要是雙方感情確已破裂,婚姻確已明存實亡,那麼,離婚對於夫妻雙方來說都是一件好事。不要太注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應該把你的痛苦、煩惱、失望向知心朋友或心理醫生講出來,他人的勸導可以説明你擺脫陰影,同時,黨政軍可以通過寫日記、寫信等方式,發洩心中的不滿,

從而使自己 壓抑的情緒得以釋放。

其次,要積極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娛樂活動。通過這些活動,不僅可以提高大腦對挫折的隨能力,還可以鍛煉意志、陶冶情操,忘卻一切挫折和煩惱,培養自己的生活情趣。

第三,要學會放棄和遺忘,不要總是耿耿於懷。

對前夫要寬容大度,不要總是充滿敵意, 應努力忘掉痛苦的往事。

第四,要自尊、自立、自愛、自強,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要靠自 己的雙手去創造新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