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80後父親給三個月大女兒的一封信

都在說2012年世界末日,最近國家已經在抓了一大批“世界末日論”的造謠者了,而微博上依然還是很熱鬧,這不,一名80後父親從女兒出生的那一刻開 始,他感覺到了一種“特別的感覺”。生活中,他是個特別愛女兒的“好爸爸”,不時編一些童話故事給女兒聽。“看到‘末日’越來越近,就萌生了一種給最親的 人留言的想法,於是給3個月大的女兒寫一封信。”雖然他不相信‘末日論’,但是覺得這契機挺有意義,所以結合了些自己的人生感悟給尚未懂事的女兒寫一封帶有科幻元素的信,希望以後女兒長大了有個物件。

原文摘抄部分如下:
親愛的N:在你還未認識這個世界有多美麗時,這個世界就將結束了。但其實,自你出生至現在,你已經體驗過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了――爸媽、外公外婆和 爺爺奶奶對你的愛。等你長大了,你也許才會明白(我也是直到現在才明白的),父母對我們,那種完全不計報答的付出,是這個世界最偉大和最壯麗的東西。

……我希望你不要追問,為什麼世界會這樣,這會讓你沒法前行。在人生中,結束常常並不是災難,只是改變的程度不同而已。爸爸覺得,人們在這場劇變中,開始試圖找到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並真心地聽從了內心的呼喚,也許這才是上天的意圖。

在信中,這位80後爸爸回憶了不少女兒成長中的生活鏡頭,

還有一家人其樂融 融的場景。這位爸爸還在一篇長微博中寫道:2012年“末日”到來之時,他為了讓女兒繼續生存下去,變賣了全部房產,為女兒尋得一個避難所。在信中,他 告誡女兒要“獨立”、“學習”、“內在豐滿”,並建議她以後“可以選擇一個對重建世界,或者創造美麗真正有用的工作,做一個強韌、真誠、對生活充滿熱情的 美麗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