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如何團結同學呢? 四個技巧教你與同學相處更友好

怎麼與同學相處的四個技巧

現實生活中,由於每個人的性格、稟賦、生活背景等不同而產生思想上的隔閡,這是正常的而且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學習或生活上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的調整並加以改變。

方法步驟;

1.學會相互尊重。俗語說得好“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要求別人尊重自己,首先要自己懂得尊重他人。每人的生活習性、興趣愛好等都各不相同,而且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與理解,所以作為好友要懂得關心和諒解別人,給人以方便,不強求他人與自己的生活方式一樣。

2.學會真誠待人。與人交往貴在“真誠”,沒有人

喜歡與虛情假意的人交朋友。多與自己的同學說說心裡話,讓他們在點滴中感受和體會你的真誠,久而久之,同學們也會樂意地把悄悄話告訴你,

3.成為你的知心朋友。

學會關心別人。不要總把眼光放在自己的身上,要多去細心觀察身邊需要關心和説明的同學。

主動地為他人送去溫暖、祝福和幫助,讓身邊的人更懂得你的存在對他的價值,必然是“愛人者人恒愛之”。

4.學會寬容理解。寬容對方其實也是寬容自我。當同學之間出現矛盾時,雖然矛盾雙方都有責任,當要相信處於惡意攻擊的是很少的。

我們要學會理解和容忍對方的一時之舉,以一種高姿態去看待它,讓矛盾化解。

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優勢,特長,都有自己特有的學習習慣與風氣,其中不乏學習上的佼佼者,同學間學習交流互相借鑒對各自都是一種促進,我們都渴望別人能瞭解自己,也希望自己瞭解更多的同學,大家能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但怎樣相處,怎樣表現自己,如何與同學聯絡感情,如何瞭解別人並得到他人的理解,處理不當就會陷入窘境,感到苦惱,其實,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試試:

一、禮貌待人,熱情大方與同學見面主動熱情地打招呼,積極地態度有助於結交朋友,與同學交往要舉止大方,

同時應顧及對方的興趣,愛好和風俗習慣,交談中不能粗言穢語,注意文明用語,業餘時間、節假日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加強與同學相互溝通。

二、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新環境的不適應會碰到許多問題,這時最需要同學的相互關心和説明,在這種情況下,能得到同學的真誠的關心和幫助,很可能就是好同學好朋友關係建立的起點。

三、為人謙虛,城市守信,謙虛時一種美德,一個人不論有多大能耐也不要妄自尊大,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生活背景不太一樣,經歷也不同,但都是經過高考的篩選,文化水準沒有太大的差別,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因此要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相互交往要誠實,恪守承諾,講信用,不說大話,這樣才能贏得真正的友誼。

四、寬容大度,學會體諒,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在興趣、愛好、性格、氣質、生活習慣、文化修養等方面都存在差異,與同學朝夕相處,有時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思想水準不一樣,會有些行為摩擦和心理衝突,這是就需要我們互相謙讓,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處理問題上,求同存異,這樣友好相處就有了根本的保證。

五、克服自己的不良習慣。不良的行為習慣會影響我們在同學中的形象,如生活自理能力差,不勤洗衣服,鞋襪,不注意個人內務和宿舍,教室等環境衛生,講話粗言穢語等都容易讓同學產生不好的印象,有這些不良習慣的同學應儘快克服改正。

切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