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戀愛到結婚的十個過程 結婚前要注意什麼

每個人從戀愛到結婚都是需要過程。從戀愛心理的角度看,戀愛關係的確定一般要經過十個步驟。如果你正在戀愛中,那麼好好看一下這十個過程,

這樣對你的戀愛結婚有幫助。

第一步,首先見的面,不討厭。

這個步驟你要做的事是定向 就是讓自己開始在人群中鎖定對方,讓自己心動的那個人的出現。也許你已經在心中勾勒過他/她的形象,也許你正在幾個交往物件中猶豫選擇,也許你自己也說不清楚究竟喜歡哪種類型的物件。定向之前有個預定向,符合你預定向的物件出現後,於是你認定就是這個人了。

第二步,通過你的演講和口才,通過一些表現,加深互相的瞭解(我指的是對生活層面、心理層面、性格層面)

第三步,是著力突出你的優勢,在交往當中,突出你的核心競爭力。

第四步,是通過在一起發生,一百件,細微的小事情,來互相瞭解彼此的人生觀、價值觀、行為模式、思維模式、做事方法,和性格脾氣。

這步很重要,情感探索 就是相互瞭解的過程了。你們互相瞭解對方的興趣愛好,性格特徵,人生方向,價值觀念,家族健康史,受教育背景,對未來的規劃,最大的人生夢想,是否是不婚主義,

是否善於傾聽他人意見,出現矛盾後通常如何處理。 .

第五步,朝夕相處,日久生情。養成在一起的習慣和情感依賴,造成你遷移的成本很高。

第六步,要有給她物質幸福的基礎,能買房買車,或者有將來三年之後能夠買房的可能,起碼你這個男的,要是一個潛力股。

第七步,彼此父母見面,彼此的長輩,要看著順眼。

第八步,兩個家族在一起吃飯,訂婚。

第九步,當然婚前體檢也是要有的。

第十步,訂婚半年後,變成結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