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女人婚外戀心理 使妻子的自尊心嚴重受損

1.補償心理:有些女人因為種種原因導致生理方面得不到滿足,或者是夫妻關係不和諧,因而主動尋找第三者或樂意接受第三者予以補償,

從而形成婚外戀。2.欠情心理:男女雙方各有家室,或一方成家後另一方不願成家依然暗戀著對方,當一方生活困難或夫妻感情不和時,另一方覺得還欠著對方的情因而主動投入舊情人懷抱,舊情複萌,從而產生婚外戀。3.貪財心理:有些女人貪圖男方錢財,從而形成婚外戀。4.圖貌心理:有些女人貪戀男人的外貌,主動示愛,從而產生婚外戀。5.報恩心理:有些女人在困難時期經常得到男方的幫助,出於報恩心理,從而產生婚外戀。6.報復心理:有的夫妻因為一方有外遇,另一方為了報復對方,主動尋求第三者,從而產生婚外戀。7.好奇心理:有些女人出於好奇心,追求刺激,從而產生婚外戀。8.享樂心理:有些女人貪圖享樂,
看重男人的物質優勢,從而產生婚外戀。9.相悅心理:有的男女在結婚後又遇到彼此心儀的物件,兩情相悅,從而產生婚外戀。10.互利心理:有些男女為了共同利益,互相利用,從而產生婚外戀。女性看似柔弱,但是她們往往是一經認定,在追求不妥的婚外情時就不管該與不該,對或者錯,往往比男子更有勇氣。但是,也是致命的一點,往往是讓自己被自己推進不知去留兩難選擇的處境。

首先,女性“死心眼子”的,都把愛情當飯吃,當做氧氣,只有認定,就不惜赴湯蹈火,弱智的輕信承諾,甚至不顧所有的一切,飛蛾撲火般慘澹收場。 女性婚外情的一般歷程是厭舊喜新、棄舊圖新,而很少喜新不厭舊,她們在追求婚外幸福時往往比男子更勇敢、執著,不少人敢於蔑視主流文化,頂住種種社會壓力,甚至放棄子女撫養和財產利益,而與丈夫毅然決裂,卻遲遲不見情人邁出實質性的一步,以至自己人財兩空、進退兩難。女性之所以在移情別戀時常常破釜沉舟、執迷不悟,因為是: 首先,女性大多把愛情當作人生的主旋律,

她們也只有在對情人動心,真愛的前提下才會冒風險去嘗試婚外情,並在熱戀中輕信心上男人的承諾,從而癡迷地、忘情地投入自己的全部精力去日吐情思夜織網。為了與心上人再結鸞鳳,她們不顧事業前程,也不惜與父母、子女反目,甚至甘願犧牲女性“最寶貴”的名譽,其中一些人即使在自己的夙願已成黃梁一夢時仍苦苦地等待、美滋滋地遐想,乃至終身不婚或者以身殉情。女性往往很難把性和情相分離,她們不像男子那樣沒有愛也可消遣、沒有情也可獲得性快感,而只有在自己的感情需求獲得滿足時才願意付出性,並達到性情相融、靈肉合一。她們在與情人間的凝聚力與日俱增的同時,
與丈夫的關係則每況愈下,

以至日益無法忍受身在曹營心在漢的煎熬,因此只有早日了斷這令人難堪的多角戀糾葛,才能解除精神和肉體上撕裂般的痛苦。 再次,妻子與婚外異性過從甚密,常會受到丈夫當眾羞辱、粗暴毆打或性虐待。
即使一些女性有悔過意向,丈夫也往往因強烈的佔有欲和嫉恨心而難以再對其建立起信任感,有的還對妻子的時間安排、人際交往、興趣愛好等做了苛刻限制,使妻子的自尊心嚴重受損,終因無法忍受丈夫的猜忌、疏離和報復行為而起訴離異。還有些妻子原先只是對婚外異性有好感和正常交往,但丈夫採取的過激行為反而使其增添了與婚外異性的向心力,並毅然與丈夫總之,現實生活中,女性婚外情獲得圓滿結局的實不多見,其中雖由於男子出爾反爾最終結束戀情的較多,但僅歸咎於他們偽善、薄情難免失之偏頗。男子除了更看重事業前程、更現實外,還常因妻子無甚過錯而不忍絕情離異。然而,有婦之夫既要承擔對妻子的道義責任,就不該在當初放縱自己別有他戀,否則不僅自己騎虎難下,而且將給對重結鸞鳳滿懷希望的情人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顯而易見,對婚外情更執著、專一,也更投入的女性,在這美麗的陷阱中往往跌落得更深,也受到更多的傷害。她們的美好向往常與嚴酷的現實相脫節,她們的付出總得不到預期回報,她們在瞬間的甜蜜和幸福之後,常伴隨著沮喪和酸澀,因此,反思和徹悟對於她們尤為必要。倘若她們對兩性婚外戀的心理差異有所瞭解,並對自己「想要什麼」和「能得到什麼」是否吻合做出理性判斷的話,或許在臨近婚外戀地雷區時會更小心謹慎。

就不該在當初放縱自己別有他戀,否則不僅自己騎虎難下,而且將給對重結鸞鳳滿懷希望的情人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顯而易見,對婚外情更執著、專一,也更投入的女性,在這美麗的陷阱中往往跌落得更深,也受到更多的傷害。她們的美好向往常與嚴酷的現實相脫節,她們的付出總得不到預期回報,她們在瞬間的甜蜜和幸福之後,常伴隨著沮喪和酸澀,因此,反思和徹悟對於她們尤為必要。倘若她們對兩性婚外戀的心理差異有所瞭解,並對自己「想要什麼」和「能得到什麼」是否吻合做出理性判斷的話,或許在臨近婚外戀地雷區時會更小心謹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