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怎樣淹黃瓜好吃呢 幾個妙招教你輕輕鬆松上手

怎樣淹黃瓜好吃呢?家常醃黃瓜是一種家常黃瓜食用方法,通過鹽醃去除多餘水分,保持黃瓜的脆性,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

開胃消食。所需原料主料:鮮嫩家常醃黃瓜兩至三根(一定要頂花帶刺的做出來才爽口哦)調料:A.鹽一勺B.白醋五勺,冰糖一塊(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幹紅辣椒四個(掰成小段)具體步驟1 將家常醃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米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2 將B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一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3 家常醃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B調味料到入家常醃黃瓜中攪拌均勻。4 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風味特點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開胃消食。關鍵步驟1 一定要用冰糖和白醋,不要用白糖和米醋/陳醋,
否則作不出那種清爽的味道。2 用鹽醃家常醃黃瓜的時候,鹽的用量切勿過多,否則會影響最後清甜的口感。

3 此道涼菜放置在冰箱中醃制,所以特別適合夏天食用,根據我在都一處的經驗,在保證衛生的情況下醃至的時間如果超過兩天效果會更好。

如果只醃一天,也已經很不錯了4 和別的涼菜不同的是,這道涼菜不需要放香油,以強調不帶一滴油脂的清爽感。製作方法小黃瓜洗淨,控淨水。青辣椒洗淨,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薑切大片,把切好的黃瓜、青椒、薑片碼入小盆內。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大火煮開。等熬制的醬油涼透後倒入盛有黃瓜、辣椒的小盆內。另起油鍋,放入花椒燒熱。把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有黃瓜的盆內,醃漬24小時即可食用。小貼士1、黃瓜、青椒洗淨要控淨生水。2、熬制醬油可對入少部分水,可以降低鹽度。3、黃瓜大的話可剖成片後再切成長段,方便入味。食物禁忌1、家常醃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2、家常醃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維生素c被破壞。

3、家常醃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家常醃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家常醃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

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食物功效家常醃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另外,家常醃黃瓜還可美容:家常醃黃瓜平和除濕,可以收斂和消除皮膚皺紋,對皮膚較黑的人效果尤佳。家常醃黃瓜是一種家常黃瓜食用方法,通過鹽醃去除多餘水分,保持黃瓜的脆性,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開胃消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