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爺爺奶奶寫給孫女寫8頁婆媳關係忠告 這些忠告你贊成幾條?

爺爺奶奶寫給孫女寫8頁婆媳關係忠告 這些忠告你贊成幾條?

信中的20條忠告大都是他們生活經驗的總結。第一條“牢牢記住婆婆的生日”,

爺爺說,這一點不光是教孫女與婆婆的相處之道,重要的是讓孩子從內心深處把婆婆當做母親。

“當著婆婆的面,千萬不能跟你老公親熱。”這樣容易引起婆婆內心的不滿,甚至產生嫉妒感。奶奶說:”婆婆千辛萬苦把兒子拉扯大,兒子真如人們常說的‘咩咩羊,跳花牆,娶了媳婦忘了娘’,婆婆心裡會難過,勢必要問兒子啥時候主動親過媽媽的臉,這樣家庭矛盾就出現了。”

孫女春妮看完這些話很是感動,她說:“如果結婚後遇到問題,這些‘招數’有一定的借鑒意義。”但同時她也表示,很多年輕人做不來。“譬如說,我的性格比較直,可能對未來婆婆的某些方面看不慣,會誠心誠意去溝通,但要委曲求全可能做不到。”

爺爺奶奶幫你指透“婆媳相處”的迷津(摘錄)

●牢牢記住婆婆的生日,跟老公及早商量好,提前預訂一個大號的生日蛋糕。

●如若婚後與公婆分開居住的話,最好隔三差五給婆婆通個電話。

●節假日,一定要跟老公和孩子回家看望公婆。

●平時星期天,也要常回家看看,幫婆婆做點家務活。

●婆婆若說錯話、辦錯事,要寬容大度原諒。

●在老公面前要充分體現出你對婆婆的愛。

●當著婆婆的面,千萬不能跟你老公親熱。

●有時候,你瞅見婆婆很開心,眉開眼笑,抓住這個大好機遇,恰如其分地跟婆婆撒個嬌。

●不要跟婆婆告你老公的狀。

●遇到老公與婆婆發生爭執的時候,切記不能站錯隊,一定要跟婆婆站在一起。

●無論什麼時候,不要跟老公說婆婆的壞話。

●婆婆若用嘴嚼食喂你的孩子,不要阻止。

●在婆婆家吃飯,無論啥飯啥菜,都要說好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