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活得瀟灑才是人們所追求的

人生是苦樂兼半的,人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活的,當你來到世上,你就不可避免的結下了很多緣,你的後續生命就會被這些緣所纏繞,

擺脫不了了。只要保證你的想法是正確的,哪怕道路曲折也要大膽前行,最後的忠告:珍惜眼前的,放手大膽追求理想。一生一世的事業,何必太在意幾年的蹉跎。放下不必要的包袱,微小著前進。

人生和愛情一樣,總是人類永恆的話題。歷經宦海沉浮的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戲;歷盡波折的人說人生好比是一場夢;有錢的人嘆惜人生太短暫;貧窮的人埋怨人生路太長……,可見每個人所走過的人生道路不同,便會對人生意義有不同的理解。

其實我說,人的一生就像是一部書稿,它記載著你歷經的滄桑寒暑,或悲或喜,或聚或散,或輝煌或平淡,它是無法修補,更無法更改的。但是,我們不必為別人的輝煌而眩目,也不必為自己的平淡而自慚,

輝煌與平淡只是外界的一種評判,而做人的意義與樂趣並不會因此而改變。只要我們認真地去生活,那麼我們就會有一種無愧於心的坦然,去用自己的親情讚美這個世界,熱愛這個世界,我們將會擁有一場美麗的人生。輝煌,美得轟轟烈烈;平淡,美得實實在在。

對於生活在時代飛速發展、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的人們,人生是一種競爭。作為大自然中的一員,人必須首先適應生存的環境,在適應中求創造、求發展。當然,人生的這種竟爭,一直長期地孕育,默然地運行,當終點到來的那一瞬間,才會一決雌雄,比出高低。對更多的普通人來說,人生是一趟旅行。人生一世,猶如四時,春暖冬寒,夏燥秋涼,都得認真體味一番。

這樣才能體會其中的滋味。

人生猶如一次遠航,從生命誕生那一刻起,我們就在不斷地選擇著自己的航向。最初的時候對於航向的選擇,我們並不以為重要,只是有一天,我們會突然發現自己只是眾多遠航者中的一員,前面的不斷開拓前進,

後面的盡力拼搏追趕,面對茫茫人海,說不清誰是前者,誰是後者。

人生又如一次漫長的旅程。通往目的地的路途有千萬條,腳下的路崎嶇而又漫長,有好多的路等著我們去走,走了好多路的人才知道人生的艱辛。我們大都是凡夫俗子,誰都不能如聖人一般將自己的腳印疊成一個準確無誤的路標,有時難免迷惘和失意。但重要的是心中要有一個愛的執著。直面人生之旅,勇敢地前行,才能步入人生輝煌的頂點。當然,人的一生,風風雨雨幾十年,難免會有幾個悽惶的日子,幾個生死離別、愛恨交加的黃昏和夜晚。然而,只要我們始終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就會有冰雪壓不住的歡樂和雨過天晴後的彩虹。

人生有時也很淡,

清淡如水。然而“水無味而至味”,平淡可謂人生的至味。清靜平淡的人生雖然沒有太多的迷人色彩,但卻讓我們擁有了自我,讓我們變得輕鬆自在。因此,無論怎樣的人生都是上帝對我們的恩賜。即便是磨難,同樣是我們人生航向中的一段美麗的風景。

到後來,當我們歷經了許多榮辱坎坷,才漸漸發現自己的履歷很值得領略和珍記。因為,生活畢竟賦予我們人生太多的體會和思維,使我們懂得人生只是一張空白的紙,生命就是一支畫筆,赤、橙、黃、綠、青、蘭、紫,任你隨意塗抹描繪。這是人生的自由,更是生命的追求。讓我們懂得人生不會有無緣的期待,只有不懈地努力,珍惜、充實而有價值地度過每一天,實實在在地做人,勤勤懇懇地做事,使漂逝的歲月成為一份可貴的進取,即使身陷逆境也孜孜以求,永遠充滿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記得宋人詠梅詞中有這樣一句“愛他風流忍他寒”。一語道破了人生哲理。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君不見負重之下的小草?蕩滌而下的山澗流泉?若不是它們對生活有一顆嚮往的心,怎麼會有一個全新的生命之旅?只有這種不惜“忍他寒”的精神,才能擁有一個燦爛的人生,才能經得住生活的磨難和打擊。

生命只是一個過程,我們所能做的,只是填滿這個過程,如此而巳。結局如何,大可不必太計較。

怎麼會有一個全新的生命之旅?只有這種不惜“忍他寒”的精神,才能擁有一個燦爛的人生,才能經得住生活的磨難和打擊。

生命只是一個過程,我們所能做的,只是填滿這個過程,如此而巳。結局如何,大可不必太計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