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女人愛哭是什麼原因 告訴你愛哭有什麼好處

荷蘭蒂爾堡大學對37個國家5000多人進行的調查發現,女人每年平均要哭30-64次,每次平均時間為6分鐘,而男性平均每年哭6-17次,時間為2-3分鐘。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女人的更愛哭呢?

研究發現,人的眼淚中含有催乳素,生理條件決定女性體內的催乳素水準較男性更高,所以推斷此為決定女性更愛哭的原因。

但也有觀點認為,但從催乳素的高低來判斷哭的頻率高低並不全面,畢竟哭本身就是人類複雜情感的一種表達,具體到生理學角度,肯定和體內多個系統存在關聯,並非一兩種激素能夠完全掌控的。

因此,催乳素可能是決定人們哭泣頻率的一個因素,但想要解開為何女生更愛哭的謎題,仍需要更深入的瞭解研究。

另一方面,女人愛哭是因為心裡有壓力無法釋放,又或者是受到什麼委屈......

女孩哭泣對身心健康有什麼作用?

很多心理學家認為哭泣是心靈排毒的良藥,因此哭泣對人體有許多好處。那些看書或看電影就容易哭的人比那些在關鍵時刻都不輕易掉眼淚的人意志要堅定些,並且也幸運得多。心理學家把這種不會哭的人定性為有情感障礙的人,並建議他們去就診。換句話說,

這些人患有精神分裂症或腫瘤。而淚腺的分泌能促進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並阻止腫瘤的形成。俄羅斯家庭心理醫生納傑日達·舒爾曼曾說眼淚的確是緩解精神負擔的有效“良藥”。這就是為什麼女性不會像男性那樣易神經緊張而誘發的梗死和中風。然而最好的哭泣聲是輕聲哭,不要嚎啕大哭。

我們知道哭的時候會不斷地的吸氣,當長氣與短氣交換時,有助於呼吸系統和血液迴圈的工作。據瞭解,如今氣喘和支氣管炎的治療已運用了這種“帶哭的呼吸”,並且效果還不錯。因而哭泣時要大膽的發洩出來,要哭出聲來。

我們哭的時候可以排除眼睛裡含有的氯化鈉、錳、蛋白質等元素。對人體而言,這是一個排毒的過程。同時,當我們哭泣時,淚水不僅可以滋潤清洗我們的眼睛,還可殺滅病菌,並以此來預防眼部疾病。

曾經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把某人在悲傷憤怒時哭出的眼淚接在容器裡,接著把其倒入有螞蟻的容器中,結果螞蟻死掉了。這就說明人在難過時哭出的眼淚很毒,

因此大家痛苦時一定要哭出來,不要壓抑自己。總之,哭是很好的排毒方式。

當然我們哭也要有個限度,不能長時間哭。當我們壓抑的心情得到發洩的時候就不要再哭了,否者對身體反而有害。這主要是因為人多的胃腸機能對情緒很敏感,如果我們哭泣或難過的時間過長,胃的運動就會減慢,胃分泌也減少,並因此引起酸度下降。這樣的情況一旦發生就會影響食欲,甚至導致胃部疾病的發生。所以,哭泣的時間不能超過15分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