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人生沒有白走的冤枉路,你的努力不會白費

人生沒有白走的冤枉路,你的努力不會白費

人生沒有白走的冤枉路,即便走錯了路,曾經的那些錯誤也會成為你日後成長的養分,

重點是在走的過程中,有沒有讓自己不斷累積成長。生命是一個累積的過程,只要能逐漸累積成長,即使走了一條不在自己原本預期的道路,也可能開拓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人生比的是累積,而不是短暫的輸贏

人生比的是累積,而不是短暫的輸贏,一時的輸贏不代表永遠的輸贏,短暫的能力強弱也不代表永遠,只要持續累積,就很有可能在未來的任何時刻超越他人。

人生比的是誰累積更多、持續更久,生命的重點不在於短期的輸贏,而是累積的對寡,無論是能力上、生活上,還是個人價值上。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百米賽跑。

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像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

就像企業在競賽一樣,即使短期獲得勝利,也很有可能在三、五年後消失在市場上,無論是企業經營還是個人經營上,都是一場馬拉松,誰的一口氣長,誰就能在未來獲得勝利。

不管是人生還是職業生涯,整個過程都是一場馬拉松賽跑,能夠從頭到尾挺住的人,才有獲勝的希望。

直線不一定對你最好

追求與實現夢想不是一條直線的高速公路。就像人生的其他挑戰,沿途會有坑坑洞洞與阻礙。界定好夢想以後,就要行動,全力以赴,卯足正面能量。

如果你的人生是一條直線,從小到大不愁吃穿、無憂無慮,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同時也葬送了那些好的內在特質,你的耐力、毅力、受挫力,都沒有比從小就吃苦長大的人還要好。

換句話說,直線的人生不一定對你最好,反而還可能害了你,有時走一條彎路,雖然遠了點,但卻可能開拓出美麗的人生。

生命是一種累積的過程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絕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也不會因為單一的事件而救了一個人的生命。

很多當下我們擔心得要命且認為很重要的關鍵時刻,在往後的日子裡回想起來,往往都變得微不足道;對於整個生命的過程來說,更加顯得渺小。

只要每天都比昨天好,就不用擔心將自己的人生搞砸

既然人生是一種累積的過程,只要每天都比昨天更好,人生就會逐漸累積向上,更不用擔心將自己的人生搞砸。唯一需要擔心的是自己浪費自己的時間、浪費生命、虛晃度日,

如果這樣過人生,即使出生在優渥的家庭環境,也可能將自己美好的人生搞砸。

只要好好把握每一天、讓自己每一天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能逐漸累積起精彩的人生。

努力不會白費,人生沒有白走的冤枉路

人生就是這樣,重要的不是你表面上在做什麼,而是你實質上有沒有在累積自己的心得和實力;不同的道路會累積出不同的心得和能力,開展出不同的人生棋局。

努力永遠不會白費,如果走錯了路就趕緊修正,所有錯誤的經驗都會成為自己未來邁向成功的基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