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兩任老公都無比窩囊我很無奈

15年前,我大學畢業後分到阿強那個廠的財務處工作。阿強在車間工作,小學文化,長得黑瘦黑瘦的,但人很好,常常來我們女工宿舍幫忙做一些體力活。

我發現他好使喚,就經常讓他幫我做事,他總是高興地應允。

後來,他還主動幫我收拾被褥、洗衣物,我心裡的那份感動沒得說,心想,要是嫁給這樣的男人,就一輩子泡在蜜罐中了。

所以,我完全不顧自己一個大學生與他小學畢業的差別,不顧自己幹部身份與他工人身份的差別,不顧自己知識份子家庭出身和他農民家庭出身的差別,一門心思地要嫁給他。

可是,結婚後,我卻發現他有一個致命的缺點:非常軟弱,沒有主見。比如,一般人家裝修房子都是男人負責,可他什麼事都拿不了主意,連買個水龍頭,都會特意跑到辦公室來問我:“梅梅,你說是買5元一個的,還是買4元一個的?”我心裡那個火呀!

後來,我考上了市局的稅務幹部,而他卻在不久後下崗了。我工作越來越忙,他一點都不體諒我,既不出去找事做,也不管家、管孩子,整日打牌酗酒。我們幾乎天天吵架。2002年底,我們離婚了,孩子跟我。

有了第一次婚姻的教訓,我發誓:再婚時一定要睜大眼睛,不僅要看他對我好不好,

還要看他的素質。

那年春天,我遇到了李玉龍。他是一名小學老師,有過一次不幸的婚姻(因妻子不忠而離婚),他小時候患過小兒麻痹症,走路微跛。

我和他的相識是在全市勞模大會上。我們相鄰而坐,他看了我的事蹟材料後,說:“你一個女同志,帶個孩子,還要管理單位的一大攤子事,真是不簡單。” 我心裡一熱,眼淚差點出來了。後來,我主動約他吃飯、散步。

他非常細緻,時時處處關照我,雖腿有殘疾,可每次散步總走在我的左邊,為我擋住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流。深深感受到愛的溫暖的我,握住他的手說:“我們結婚吧!”

當然,我這次的選擇再次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對,他們說李玉龍並不適合我。我鄭重其事地對他們說:“我已經不是十幾年前那個衝動的黃毛丫頭了,我相信自己的選擇。”

可結婚不到一個月,我就對他有些不滿了。起因是我帶他去參加大學同學聚會,我的很多男同學和女同學的老公都非常出色,有的是教授,有的是局長、副市長,有的是腰纏萬貫的老闆。

雖然在餐桌上,玉龍對我體貼入微,女同學們都非常羡慕我,但他小學教書匠的身份還是讓我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回家的路上,我慫恿玉龍辭職下海,沒想到,他毫不客氣地拒絕了我,我很生氣,罵他是“窮硬氣”。

慢慢地,我又發現了玉龍的很多缺點:優柔寡斷、膽小怕事、不擅交際、目光短淺等等,

這些和阿強非常相似。甚至當我提醒他,要他改正時,他回絕的話也和阿強的差不多:“我天生就這樣,你愛看不看。”我感覺到了和上次婚姻同樣的無奈:恨鐵不成鋼,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聯想到上次婚姻的痛苦,我也想過離婚,可又害怕世俗的壓力。而且我想,我兩次都碰到類似的男人,那下一次婚姻也難免不重蹈覆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