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導致離婚的概率不斷提高 丈夫從中起到潤滑劑作用

據統計,有相當部分家庭夫妻勞燕分飛的原因來自丈母娘的橫加干涉。每年有大概35%的離婚率,都是由婆媳關係惡劣導致的,

然而老媽和老婆,誰才是當代最可靠的人呢?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當今社會有多少婚姻是因為婆媳關係不好造成離異,到底是婆婆的無中生有還是媳婦的無理。“婆媳大打出手,我該站哪一邊?”俗話說:丈夫和妻子的關係再不好,女婿和丈母娘的關係都是好的;而丈夫和妻子的關係再好,媳婦和婆婆的關係都是不好處理的。來自都市婚姻家庭指導中心的資料顯示,婆媳關係不好導致婚姻家庭出現問題,甚至破裂的,僅低於婚外情。婆媳關係惡化,是都市人離婚的第二大原因。 而平時,大家都在討論著婆婆應該怎麼當?媳婦應該怎麼做?可能忽略了婆媳關係中的“協力廠商”的問題,也是夾在中間的“兒子”和“丈夫”。

有一些丈母娘對女兒嫁人的期望值很高,把自己後半輩子的幸福全部都押在女兒嫁人上,進而對女婿的准入設立了很高的門檻。有的是嫌男方沒有輝煌的事業,有的是嫌其家境門不當戶不對,有的是嫌女婿無法滿足女兒或者說是自己的物質需要,因此,

戀愛時會反對,結婚後仍然反對,如果有的女婿感到丈母娘嚴重傷害了自己的自尊心,或者厭倦了丈母娘的冷嘲熱諷和白眼相加,自然會造成離婚收場。而婆媳關係亦是如此,擔心兒子被老婆搶走,從此不再關注母親,導致婆婆對媳婦的再三挑剔。

一句話,丈夫實際上是婆媳關係中的潤滑劑,既要做好一個好老公,又要做好一個好兒子,所以一定要用智慧,智取母親和媳婦的心。母親有錯,丈夫一定要說,不要想著息事寧人,否則,媳婦這邊會有火氣,會越積越多,最後的局面就不可收拾。而媳婦這邊有錯,就要說加強理解的話,在母親面前說年輕人也不容易,這樣慢慢消解母親和老婆之間的矛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