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以為你是誰?

一只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只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用,也過來了。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個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尋不著時再跳出來。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蔫蔫地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菜。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

老畢離開了星光大道,朱軍上來了,可以看出,無論你處於什麼地位,無論你有多重要,其實你的離開一點都不重要,誰離開誰都照樣活,比你有能力比你有才華的大有人在,所以我們不要太招搖,不要太得瑟,不要太高調,不要太目中無人,因為這樣死得太快了。做人,不要太張揚。別以為你很牛,

沒有你,地球照樣轉,離開了這個平臺,你什麼都不是!謙虛做人,低調做事!

別把自己太當一回事

在匆匆人生行程中

你只不過是一個過客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

甚至還比不上一粒砂石的分量

不把自己看得太重

是一種修養

一種風度

一種高尚的境界

一種達觀的處世姿態

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

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

用這種心態做人,可以使自己更健康,更大度;

用這種心態做事,可以使生活更輕鬆,更踏實;

用這種心態處世,可以讓身邊的人更喜歡與你相處。

佛曰:

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裏無雲萬裏天

放下自己

寬恕別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