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人與人的交往技巧有哪些 教你如何做一個受歡迎的交友達人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交談,看似最平常的一件事,其實裡面有很多幾技巧,掌握了這些技巧,會避免很多交談過程中產生的問題,

提高你的交談水準。在此將這些交談技巧總結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掌握分寸、以對方為取向、大家感興趣、邀請與參與、讚美、閒話、玩笑、肢體語言掌握“授”與“受”的分寸:交談是雙向的溝通,不要目中無人,一個人滔滔不絕地說,不顧對方的感受,獨霸天下,也不要走向另一個極端,什麼也不說,造成冷場。恰當的做法是,該聆聽時認真的聽,並對對方的談話內容給予回應,該講話的時候積極發言,掌握發言和聆聽的時機、分寸。交談以對方為取向:以對方感興趣的的話題為主,語言多用“你”,少講“我”,並適當稱呼對方名字。談話過程中,要有意突出對方的優越性,使對方全身心投入談話過程中並引起共鳴。

超過三人交談,應以全體為交談對象:話題應是大家感興趣的,語言應是大家聽得懂的,目光應照顧所有人,不要只與某一兩個人談話,更不能耳語,這樣對別人很沒有禮貌。人與人之間的交談技巧邀請與參與:交談過程中,有人過來應邀請其一同談話,

一般不能貿然參與別人正在進行的談話,如果想參與其中,也要先打招呼。男士不宜參與女士圈談話,更不能只與某個女士攀談。

交談時多讚美,不說閒話,慎開玩笑:多用讚美語言,不要指責對方,讚美應嚴肅、樸實,不要過於誇張,顯得虛偽。

不說有損當事人利益的閒話成為一個長舌婦。玩笑要分場合,並不要把玩笑變成取笑,一定要注意分寸,慎開玩笑。交談過程中恰當運用肢體語言:有時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可以適當運用肢體語言,肢體語言是促進交談的氛圍更加生動和活潑,但不要太誇張,以免給人不穩重的感覺。交談時除特殊情況,慎接電話,將電話鈴音調到振動:在進行重要談話時,要將電話鈴音調到振動,最好不要中途接聽電話,這樣很不禮貌,影響交談效果,特殊情況,要征得交談對方的許可,並表示歉意後再進行接聽,同時控制電話通話時間不宜過長,讓別人等待太長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