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攢夠了失望,為什麼還捨不得離開。

1

這世界上有一種傻女孩兒,就是喜歡一個人,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死死不肯放手。

雖然外表故作鎮定,但其實當你小心翼翼地觸動她的內心,

就不難看穿,她根本沒有自己所謂的那麼堅強。

她只是習慣了把打掉的牙狠狠往肚子裏咽,

哪怕下咽的過程中一再咳嗽。

如果你問她,你沒事吧,她的回答一定無比乾脆,我好著呢。

也許是傷過一次後對所有人都心存戒備,或者是不願讓別人看到如此脆弱不堪的自己,到頭來其實只有她自己心裏最清楚,哪塊兒傷最疼,哪塊兒痂根本無法治癒。

2

昨天很晚的時候,我在後臺收到了一個女孩兒的留言,她說,男朋友已經背叛了她三次,而且她全部知道,自己也心知肚明和他根本沒有可能了,但還是每天把自己逼到那個沒人的角落,不願和人交談,感覺自己快得了抑鬱症。

怎麼說呢,每個人大概都曾經曆過一段最最難過傷心無人理解的日子,

你不願給任何人傾訴也不願讓任何人知道,寧願說給網路裏的情感大v或者公號裏的情感樹洞,都不願意張口和身邊的人坦白,但你要明白,雞湯有時候也不是白熬的,能挺過去的大有人在,既然她們可以你也一樣可以。

重要的不是你多強大,而是你要打心眼兒裏把自己放在正確的位置上,生而為人,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孤獨的,你不可能強求任何一個人一直愛你,就像其實你也說不好,自己會不會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下一位。

室友之前失戀的時候,信誓旦旦的說,失戀太痛苦了,老子再也不談了,然後的確空窗了半年,那段時間最大的樂趣就是拉我去蘭桂坊喝酒,透過那些來自東南亞國家的酒吧服務生,

都不難感覺到,原來所有的男人不過大同小異,無一不會不多掃一眼長腿大胸穿黑絲的高跟鞋女人。

蘭桂坊的酒吧街有一條小路是坡型的,每次室友都說要繞過那條路,我問她為啥,她說,既然都失戀了,就一定要避免走下坡路,晦氣。(其實那條小路明明是最近的)

大概也只有失戀期的人才會說出如此矯情的話,但仔細想想,就算當時再難過,其實在思維的最深處還是不忘告訴自己,我不能就此墮落。

後來室友又遇到了新的男孩兒,男孩兒和她一樣都特別喜歡調酒,他倆在一起的時候,我問她,你不說你再也不談了嗎?

她傻笑著說,誰讓他正好出現了。

其實不是他正好出現了,而是她已經調整好了自己開始接納別人。

 

3

也許你會說,放下一段感情沒那麼容易,但你要知道,對那些故意傷害你的人,你真的沒必要再保持留戀。

愛錯了人並不是壞事,至少以後你會明白到底什麼才是對的。

要記得:

把時間放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

才是你在這段感情中最大的損失。

你的不甘心不能成為你苦苦走不出來的理由,

你要活得更精彩才是你此刻最最頭等的大事兒。

因為除了愛情,我們也可以過得有滋有味兒。

最好的離開,不是你一步三回頭,

然後再每天翻著他的動態偷窺他的朋友圈,

而是你終於明白,你就是你,

未來和過去不需要再有任何交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