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婚後夫妻如何製造合理空間 遠離婚姻破裂危機

婚後夫妻如何製造合理空間 遠離婚姻破裂危機

獨斷專行

這是那些大男子主義嚴重、母老虎式男女最愛的犯的毛病,他們一旦結過婚後,

就想要對方能事事順從自己,圍繞自己為中心。俗話說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許多事實告訴我們:違背別人意志的事最終都不會長久!最好的做法就是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學會尊重、寬容和接納。這樣不僅在處理夫妻關係,在社會的各個關係中都能旗開得勝。

愛走極端

婚後的夫妻要說沒有矛盾是不可能,有了矛盾就要及時溝通,有句話說:夫妻沒有隔夜仇,床頭吵架床尾和,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如果隔得太久,到時想溝通都溝通不了了。然而現實中大多數人的做法卻不是這樣,不是冷戰、就是摔鍋摔碗、離家出走、分居,甚至暴力相向等。這樣的做法不僅於事無補,還會加速夫妻感情的破裂。

情感不專

幾乎99%的夫妻離婚都是因為對方情感不專,不論男女,只要是正常的人,都不能忍受婚後另一半對自己不專一,除非她(他)是不愛你或不夠愛你,要不就是暫時還沒找到下家等。

家務壟斷

傳統的家庭模式是男主外女主內,男人一回到家裡就當甩手掌櫃,

家務都是女人幹,然而隨著社會的發展,這種模式越來越不合時宜、老太套。更不利家庭穩定,男人長期在外,女人長期在內,兩人就越來越沒有共同語言,遇到事也難溝通、理解。同時女人長期在內也容易生事。加之現在的女人婚後都有自己的工作,你再讓她們家務獨攬,不僅不公平、吃不消,更讓她們憋屈難受,無法接受。

把對方父母不當父母

婚後的許多夫妻都有這個毛病:自己的父母就是父母,對方的父母就不是父母。對自己的父母可以傾其所有,對對方的父母就百般克扣,甚至一毛不拔;對自己的父母可以無限寬容,對對方的父母就眼裡容不得沙子;雖然說是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但在大的方向上還是要一碗水端平,否則只會傷害夫妻感情,無法讓對方全心全意地愛你。

其實總的來說,即便是婚後,也需要給對方足夠的空間,俗話說距離產生美。

當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做出一定的改變,獲得必要的改正,以此來重新建立關係平衡,要承認獨處或者獨立的時間是必要的。

鑒於各自不同的意圖,獨處與孤獨是不同的。孤獨的體驗,是不與他人聯繫以避免可能的不愉快的、帶來威脅的、挑撥性的或者難於處理的體驗。而另一方面,獨處是 出於恢復和補充自己的精神和感情的想法,以便能夠更高效地與人、與周圍的世界相處。

因此,花費在孤獨上的時間,增強了導向憤恨、自憐、防禦和懷疑的趨勢, 而花費在獨處上的時間,增強了自我意識、同情、同感以及承受脆弱等承受能力。因此,在夫妻相處中,除非夫婦能夠相互尊重對方的嗜好,並給他一個空間,否則,沒有一對婚姻情感是幸福和美滿的。更深一層說,如果希望兩個人有相同的思想、相同的意見、相同的願望,這是可笑的愚蠢的想法。

實際上是不可能的,也是令人感到乏味的。

夫妻相處如果有充分的安全感會允許對方有自己的空間,如果您的伴侶完全不能容忍您有自己的時間,可能是ta的依戀關係上需要調整,因為ta總是不能感到關係帶給ta的安全感,只有緊緊抓住的才是自己的,而這也是很多婚姻家庭最終失敗的根本原因。如果您希望調整婚姻的狀態,建議您或者您跟您的伴侶一起來進行婚姻諮詢,改善婚姻的狀態,鞏固婚姻的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