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積極面對人生,你就會生活在快樂的城堡裡

積極面對人生,你就會生活在快樂的城堡裡

一位叫塞爾瑪的女士內心愁雲密佈,生活於她已是一種煎熬。為什麼呢?因為她隨丈夫從軍,

沒想到部隊駐紮在沙漠地帶,住的是鐵皮房,與周圍的印第安人、墨西哥人語言不通;當地氣溫很高,在仙人掌的陰影下都高達華氏125度;更糟的是,後來她丈夫奉命遠征,只留下她孤身一人。因此,她整天愁眉不展,度日如年,內心非常痛苦。

無奈之中,她只得給父母寫信,希望回家。久盼的回信終於到了,但拆開一看,卻使她大失所望。父母既沒有安慰她幾句,也沒有說叫她趕快回去。那封信只是一張薄薄的信紙,上面也只是短短的幾行字。

裡面的幾行字寫著:“兩個人從監獄的鐵窗往外看,一個看到的是地上的泥土,另一個卻看到了天上的星星。”

她開始非常失望,還有幾分生氣,怎麼父母回的是這樣一封信?但儘管如此,

這幾行字還是引起了她的興趣,因為那畢竟是遠在故鄉的父母對女兒的一份關懷。她反復看,反復琢磨,終於有一天,一道閃光從她腦海裡掠過。這道閃光仿佛把眼前的黑暗完全照亮了,她驚喜異常,緊皺的眉頭一下子舒展開來。

她開始主動和印第安人、墨西哥人交朋友,結果使她十分驚喜。因為她發現他們都十分好客、熱情,慢慢都與她成了朋友,還送她許多珍貴的陶瓷和紡織品作為禮物;她研究沙漠的仙人掌,一邊研究一邊做筆記,沒想到那仙人掌是那麼的千姿百態,那樣的使人沉醉著迷;她欣賞沙漠的日出日落,感受沙漠的海市蜃樓,享受著新生活給她帶來的一切。沒想到她慢慢地找到了星星,真的感受到了星空的燦爛。

她發現一切都變了,變得使她每天都仿佛沐浴在春光之中,每天都仿佛置身於歡笑之中。後來她回家後,根據自己這一段真實的心路歷程寫了一本書,叫《快樂的城堡》,引起了很大的轟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