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的正確打開方式

婆媳關係的正確打開方式

生活中常看到一些婆媳不和的事情,媳婦對丈夫說婆婆的不是,婆婆對別人說媳婦的不是,婆說婆有理,

媳說媳有理,弄得旁人也搞不清狀況。

婆媳畢竟不是母女,少了一份血脈相連,也便少了一份彼此容忍及矛盾發生後的互相體諒,多了一份天性中地位的對立,這樣往往會激化成不可挽回的矛盾。

我們不能否認,在世上還有大度的婆婆,也有懂事的兒媳,即使婆媳產生矛盾,也不至於有種種嫌隙。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不是有大度和懂事,就可以消解所有的矛盾,吵一回架,離一回心,這在婆媳之間是最正常的了。

那麼,婆媳關係處理不好的根源在哪裡呢?

生活習慣不同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生活習慣,婆媳之間的代溝有有一二十年的時間,生活習慣很難一致。而生活習慣上的差異會降低對彼此的認同感,就比如洗衣服,

你想用洗衣機,覺得這樣省時又省力,可她偏認為洗衣機洗的不乾淨,要用手洗,還認為是你偷懶不願意操持家務。

婆婆年邁,不免嘮叨,讓兒媳覺得厭煩,婆婆也倍覺委屈;兒媳事忙,對家事有懈怠,婆婆嘴裡不說什麼,心裡卻難免有些不舒服,長久下去,難免產生矛盾。

思想觀念不同

比如說做飯這件事,女方覺得誰做都一樣,如果自己太忙,丈夫就應該為自己分擔一些;可是婆婆卻認為女人做飯天經地義,男人工作掙錢養家,就應該休息。於是就產生了看不慣或者委屈,情緒多次累積且排解不當以後,有可能引發婆媳吵架從而關係惡化。

帶孩子也是一個矛盾的觸發點。老人一般對孫子比較寵溺,生怕孩子凍著餓著,不能受一點苦,可在年輕媽媽看來,孩子有時可以嬌慣,但有些時候卻不能過於溺愛。

你想和婆婆討論一下,可是婆婆便會立即反駁:你老公就是我這麼帶大的,不是長得好好的嗎?你要是跟老公說,老公會覺得你在抱怨,嫌棄他的媽媽。本來是想商量一下教育孩子的方式,

最後卻變成了你的不是。

愛同一個男人

婆媳關係處不好,關鍵一點在於是兩個女人為了爭奪同一個男人的愛與關注。要是你和婆婆吵架了,一邊是親媽,一邊是老婆,老公夾在中間左右為難,說誰都不是。若是老公偏向你,婆婆必然生氣,認為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若是老公偏向婆婆,你肯定就不高興了,覺得自己受了委屈,老公不知道為你著想。

讓婆媳和諧相處真的就那麼難嗎?

其實不然,以上所說的種種矛盾都是因為婆媳在一起住,每天同在一個屋簷下,難免會有磕磕碰碰,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輩子,時間久了總會爆發。最後便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把全家攪的不安寧。距離產生美,

所以,如果條件允許,婆媳還是分開住吧。分開住,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你不會再去在意婆婆的生活習慣,婆婆也不會成天在家數落你;婆媳之間不用每天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各自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輕鬆自在。

作為子女,可以定時地回家去探望父母公婆,這樣可借彼此想念之情,增進彼此的親密關係。

綜上所述,婆媳之間發生矛盾並沒有誰對誰錯之分,只是生活年代不同,因為代溝才引發一系列的不愉快。所以,當婆媳關係發生惡化時,不要一味地去爭論是非,而要將心比心,學會理解。當然,如果有條件,和公婆分開居住還是很有用的一個方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